《Porsche》說文解字(下):PDK與GTS

圖片1

儘管先後推出了《Cayenne》、《Panamrea》與《Macan》等市場取向的「非跑車」類產品,一生中能夠擁有一輛《Porsche》跑車,還是許多男孩心中的夢想。但是,我們真的了解Porsche嗎?或者,真的知道PDK、GTS或者911的命名緣由......等英文與數字的縮寫所代表的意思嗎?為了解答一般民眾的疑惑,Porsche特地製作一系列的影片,為非專業車迷的大眾解答心中的問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首先,就從Porsche旗下包括718 Boxster、718 Cayman、911以及Panamera車系所配置的PDK開始。

PDK其實是德文Porsche Doppelkupplungsgetriebe的縮寫,翻譯成英文便是「Porsche Dual-Clutch Transmission」,Porsche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意思。從1960年代開始,各車廠在賽道上開始嘗試使用各種形式的變速箱,以求取更迅捷的換檔速度。直到1980年代,Porsche才在Group C的賽車956C上使用PDK雙離合器變速箱,讓雙離合器變速箱首度出現在Porsche旗下的賽車之上。不過,首款Porsche量產車搭載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則是必須等到2000年代的Typ 997世代911,才正式導入PDK雙離合器變速箱。

圖片3

目前,包括718 Boxster、718 Cayman與911等雙門跑車系列產品,都以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為主要的動力傳輸媒介。而第2代的Panamera,則是更進一步搭配升級為8速的PDK II第2代PDK雙離合器變速箱。

▼7速PDK變速箱。

圖片4

▼8速PDK II變速箱。

圖片5

緊接著,Porsche想要解釋的,則是718 Boxster、718 Cayman、911以及Cayenne、Macan與Panamera都有的「GTS」。

 關於GTS,Porsche表示這其實是來自於Gran Turismo也就是Grand Tour壯遊之意,目前也被諸多車廠用以做為跑車產品的命名緣由。而Porsche其實早在1950年代就讓「GT」進到旗下車款中,當時以356 Carrera GT為代表。而1960年代則是首度出現冠上GTS車名的量產車款──904 Carrera GTS,而在1990年代,Porsche陣中的GTS車型則以928 GTS最為著名。

圖片6

 時至今日GTS車型已經是Porsche旗下個車系中不可或缺的要角,以911車系為例,911GTS的定位洽好介於Carrera S與Turbo以及GT3之間,所扮演的,是兼顧賽道性能與日常使用舒適與便利性的角色。目前Porsche旗下共有718 Boxster GTS、718 Cayman GTS、911 Carrara GTS、911 Carrera GTS Cabriolet、911 Carrera 4 GTS、911 Carrera 4 GTS Cabriolet、911 Targa 4 GTS以及Macan GTS等多款GTS車型。Cayenne與Panamera由於甫歷經世代更新,未來會否提供GTS車型給予消費者選購,還有待Porsche確認。

圖片7

圖片來源:Porsch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