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說文解字(上):Porsche與911命名由來

圖片1

由於臺灣市場中絕大多數的汽車品牌,都是來自於國外,無論是品牌、車名,或者是車型、配備等,幾乎都是由一個個的英文單字或者縮寫所組成。面對眾多的英文縮寫,不只是不同文、不同種的我們,即使是熟悉英文的歐美民眾,也不一定清楚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為了解決大眾的疑問,《Porsche》也特地製作一系列的影片,解答最多民眾的疑惑,讓更多消費者可以更深入了解這以製造跑車聞名的品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個品牌的命名由來,其實是許多民眾在接觸品牌時,最早浮現的疑惑。那Porsche為什麼會叫作Porsche呢?

圖片2

其實相當簡單,就像許多公司行號會以創辦人或者家族中較具代表性人物的「姓」或者「名」作為命名靈感來源一樣,Porsche的公司註冊名稱,就是來自於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的姓氏「Porsche」。在創辦Porsche之前,1975年出生於Maffersdor的Ferdinand Porsche便已開始從事汽車設計的相關工作,1906年開始被任命為Daimler的首席設計師,並在10年之後便晉升為Daimler的總經理。即使中間因為與公司的規劃理念有所落差,曾經一度離開Daimler,但在Daimler與Benz合併之後,成為當今Dainler集團雛形時,Ferdinand Porsche還是在Daimler中任職,職涯的前半段,都與這德國百年豪華品牌密切相關。

 直到1929年,由於Daimler的高層對於Ferdinand Porsche設計輕量化小型家庭用車的想法不感興趣,Ferdinand Porsche才真正離開Daimler,並投身Steyr Automobile。可惜因為經濟大蕭條的影響,Ferdinand Porsche再一次失去工作,1937年,他回到了斯圖加特,並且創辦了Dr. Ing. h.c. F. Porsche AG,專精於技術工程的諮詢服務。並在1938年接獲德國政府委託,設計一款平民大眾都可負擔得起的家庭車款,也就是第一代Volkswagen Beetle而揚名。Ferdinand Porsche也才有餘裕,能夠在1939年時完成Porsche Type 64,也就是Dr. Ing. h.c. F. Porsche AG的第一款作品。

圖片3

圖片4

目前,提到Porsche,最首先浮現的印象,不是Ferdinand Porsche為德國政府所設計的Beetle,也不是第一款掛上Porsche自己品牌的作品Porsche 64,而是一路傳承經典線條的911。

圖片5

只是,最初Porsche所屬意的車名,並不是911。911其實只是當時妥協之下的產物,時至今日,確成為經典。

圖片6

時間拉回1963年,當時Porsche正準備在IAA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356的後繼車款。原先,Porsche將這款車命名為「Porsche 901」,所有的一切也都準備就緒,也已生產了82輛的901。但卻接到來自於法國的律師函,Peugeot向Porsche表示抗議,宣示以3位數字且中間為0位車款命名的方式,是Peugeot行之有年的命名方法,包括當時的203與403等,都是以此方式命名。Peugeot希望Porsche可以改變車款的命名方式,以避免侵害Peugeot的權利。

不過,Porsche的生產線已經完成901的準備,訂購的車名銘牌也陸續運抵組裝線,也有少量的車款完成組裝。於是,Porsche只好將901的「0」移除,並前填上「1」取代原有的「0」。讓901變身成為911,也讓911能夠踏上歷史經典的起點。

圖片7

圖片來源:Porsch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