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只是家常便飯 《Porsche Taycan》完成24小時耐久測試

圖片1

大家都知道,《Porsche》非常以自家車款優異的性能自豪,而旗下的工程團隊更致力於打造無堅不摧的速度機器,像是彈不壞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就是讓對手難以望其項背的一項黑科技之一。這樣的造車精神當然也延續至這間德國車廠最新的電動車《Taycan》上,不久之前Porsche才以這款電動車進行了 連續26次0-200 km/h的加速測試,結果最快與最慢的成績只有0.8秒之差,展現了強悍的技術實力。現在,趕在九月初的全球發表之前,Taycan在義大利Nardò測試場舒展筋骨執行24小時耐久測試,挑戰眾人對於Taycan續航力與充電效率的疑慮。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Taycan 24小時耐久測試影片

在這個24小時的測試當中,Taycan最終完成了3,425公里的行駛距離,這大概是從台北101到屏東大鵬灣來回八趟的距離。由於義大利正處於夏季,Nardò測試場的最高氣溫可以達到攝氏42度,賽道溫度則可以達到攝氏54度,但是即使在如此炎熱的環境之下,Taycan的在測試期間的平均車速仍然達到了194-214 km/h。Porsche更表示在年底之時,Taycan在全球各地的總測試里程將會達到595萬公里之多。

圖片2

圖片3

要在24小時內完成3,425公里的行駛距離,平均每小時要行駛至少142公里。或許有車迷會好奇,電動車充電即使是快充至少也要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Taycan究竟是怎麼辦到的?Porsche說明,Taycan將是市場上第一款使用800V充電系統的電動車,而這項技術源自於三屆利曼冠軍919 Hybrid原型賽車。在這次24小時耐久測試的過程中,Taycan正是使用這項充電技術來迅速的為電池充電,達成了看似不可能的成果。Porsche沒有詳細說明究竟800V充電系統能夠在多短的時間內為Taycan充滿電力,預計要等到發表之時才能夠知道實際數據。

圖片4

▲Porsche的800V快速充電站

圖片來源:Porsch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