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有多強悍?連續實測26次0-200km/h加速都未見衰退

圖片1

討論電動車時,最容易聚焦的,一是電池續航力,另一個則是性能表現。面對於首款新世代四門電動跑車產品《Taycan》即將於9月初問世,鎖定在800V快充技術的《Porsche》並不把焦點鎖定在Taycan的最大續航力上,而是瞄準了其性能數據與穩定的高輸出表現。日前,Porsche就公佈了一段連續0-200km/h加速的實測,總計進行了26次的0-200km/h加速,最快與最慢之間只有0.8秒的差距,足見Taycan的動力系統在極端操駕之下也不見顯著衰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Porsche為Taycan進行了一段連續26次的0-200km/h加速實測。

這樣的表現,不禁讓人聯想到Porsche車款所搭載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最著名的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是目前業界少數能夠連續使用而不會過熱進入保護模是的變速箱。曾經在一次與Porsche World Roadshow的原廠教練的閒聊中提到,就算是911 Turbo S的PDK變速箱,在讓民眾體驗彈射起步的關卡中,能夠不間斷的一而再地進行彈射起步,也毋須刻意休息、散熱,只需要依照原廠手冊的里程數進行定期保養即可。Porsche刻意強調Taycan的連續26度0-200km/h加速表現,也是在凸顯Taycan即使面對長時間的高功率輸出,也能維持性能輸出的穩定。

圖片3

▲連續26次0-200km/h加速未見衰退的表現,令人聯想到Porsche旗下車款搭載的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

之所以強調這樣的表現,一方面與Porsche的品牌與Taycan的定位有所關係,賽車血統濃郁的Porsche,即使進入電動車市場,也期望保有跑車甚至是賽車的核心價值,必須有足夠的能力與可靠度面對賽道駕駛等激烈操駕。另一方面,則是讓民眾清楚的明瞭,在Porsche的第一款新世代四門電動跑車Taycan上,能夠繳出與現行Porsche產品相同的性能表現。

圖片4

▲Porsche期望在Taycan上帶來與現行Porsche車款相同的性能表現。

扮演重要角色的,來自於安裝在前後軸的兩組PSM永磁同步馬達,其定子的線圈採用矩形纏繞的髮夾式繞組,不但可以縮減馬達的體機,也可帶來更出色的動力輸出,同時,還有更高的冷卻效率。搭配800V的高壓電池組,不但能夠更快速的充電,也能夠以更高的功率將電量輸出至電動馬達。同時,還有Porsche為其開發的智慧型熱能管理系統,可以確保電池與動力系統的溫度,以在不同的氣候環境中,帶來穩定的性能輸出表現。

圖片5

▲穩定、可靠的高輸出表現,是Porsche對Taycan的期待。

Porsche表示,Taycan將具有0-100km/h加速3.5秒以內、極速超過250km/h的性能輸出表現,並搭配容量達90kWh的鋰電池組,還有800V的快速充電技術。而在這次的測試當中,更證明了Taycan擁有0-200km/h加速10秒以內的性能實力,以及連續進行26次都不見衰退的穩定性。至於Taycan的廬山真面目,則是預計9月上旬正式現身。

圖片來源:Porsch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