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節】開春先行預測 2019年《一般品牌》最暢銷的前五名車款會有哪些?

圖片1

台灣車市在2018年間看似有許多全新車款登場、也引發車迷之間的討論熱度,但以現實數據來看,18年全年國內新車銷售確實呈現逐步遞減的態勢,跌幅雖不大、總量也維持在全年43萬輛上下,但也真實反映出國內消費者對「購買新車」的需求,因時局、大環境經濟變化等諸多因素影響,顯得不再是那麼必要的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撇開環境變化下消費思維的改變,對愛車的消費族群來說,應該仍會對汽車市場的風吹草動相當敏感,就如同我們汽車媒體一樣。在己亥年、也就是2019豬年正式展開之際,咱們就先行預測19年全年、台灣車市一般品牌最暢銷的前五名車款會有哪些,這裡我們不分國產和進口品牌,除了因進口車與國產同級車的價差其實已幾乎重疊,加上進口車在國內車市的佔比可望愈趨增加,因此在綜觀19年即將登台販售的各式車款後,便自行預測2019全年可望成為前五名的暢銷車款,也請各位車迷一起來猜,看我們所預測今年銷售的前段班,是不是和各位想的差不多?

【Toyota Corolla Altis】

圖片2

向來被稱為「神A」的Toyota Corolla Altis房車,在2019年確定將推出以品牌TNGA GA-C底盤結構為基礎的新一代車系後,應該沒有意外、仍會登上19年台灣車市最暢銷車款的排行榜。在歐規、美規全新Corolla房車陸續發表後,由國瑞汽車生產的國產化新型Corolla Altis房車,最有機會將同步提供2ZR-FXE 1.8升hybrid油電動力的選項,而筆者預測,國產全新Corolla房車有機會持續供應純汽油動力的選項,也就是沿用既有的2ZR-FE 1.8升汽油引擎,而按照和泰汽車的行銷操作導向,油電車型可望成為全新Corolla房車主打,然而國產化新車會採用歐規Corolla Sedan的設計造型、還是美規的造型?相信在開工後的媒體春酒活動上,和泰官方將有更確切的資訊提供。

【Toyota RAV4】

圖片3

進口SUV的銷售王者,在2019年理應將因全新第五代車系的導入、而持續做為台灣車市最暢銷的進口車。與自家全新Camry車系共用TNGA GA-K中型車前驅模組化底盤打造的新型RAV4,事實上早已踏上台灣土地,在墾丁拍廣告、大批新車到港的直擊照片均已在網路流傳,而國內市場規格的全新RAV4車系,在確定將有A25A-FXS 2.5升四缸油電動力外,同屬TNGA車款專用的Dynamic Force Engine 2.0升汽油動力,預期也將同步推出、並做為全新RAV4車系的銷售主力。據筆者所獲知的可靠消息,全新第五代RAV4車系有望提前登場,最快在三月份,國內消費者就能看到全新RAV4發表上市。

【Honda CR-V】

圖片4

SUV熱潮可不是只有RAV4獨占鰲頭,若提到國產SUV,討論熱度及銷售表現最夯的,仍然非Honda CR-V車系莫屬。在一般低底盤乘用車缺乏有力產品的情況下,改以SUV產品線做為主打的台灣本田,光是國產化的全新第五代CR-V,就讓Honda在2018年成為國內車市年度成長幅度最高的品牌,再加上18年十月份車系編成重新調整、並全面標配Honda Sensing後,更讓CR-V的產品力及消費熱度持續延燒。筆者預測,Honda CR-V車系在2019年仍會是台灣市場最暢銷的前五名車款之一。

【Toyota Sienta】

圖片5

國內消費者對一般平價多人座MPV的需求一直都在,然而市場上能提供予一般消費大眾的選擇卻是寥寥無幾,在2016下半年登台的Toyota Sienta車系,上市之初在基本配備方面的不足,導致銷售表現不佳,直到隔年17年底針對七人座車型補強配備後,才漸漸展露「Wish接班」的銷售態勢。日本Toyota原廠在18年九月針對Sienta推出全新小改車型,我們預期和泰與國瑞汽車也將在19年內跟進,推出時程雖尚未確定,但基礎的1.8升動力理應將沿用,車載配備方面也可望有所提升。在尚無可與其匹敵的MPV車款登台前,國產小改Sienta車系預期也將維持穩定的銷售表現。

【Mazda Mazda3】

圖片6

儘管近期仍因2.2升柴油引擎問題導致品牌無法擺脫陰霾,但我們預期,也會在2019年間導入的全新第四代Mazda3車系,有望成為台灣馬自達在19年再創銷售佳績的重要產品。以目前四代Mazda3新車所提供有的動力傳動系統搭配來看,Skyactiv-X全新汽油引擎應該還不會這麼快導入,而最有機會登台的,筆者預測將是2.0升Skyactiv-G M Hybrid微型油電動力,至於與現行CX-3車系共用的1.8升Skyactiv-D柴油引擎部份,目前在歐規Mazda3新車上僅有六速手排搭配,因此國內導入機會偏低。就目前我們所知的消息,新型Mazda3或許不會那麼快抵台,但若上市後日本產線產能狀態維持穩定,再搭配合宜的訂價策略,全新Mazda3很有機會能成為19年台灣車市新車銷售的黑馬。

 

圖片來源:TMC / Honda Taiwan / Mazd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