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車型81萬起跳 《Mazda》公布新世代《Mazda3》台灣預接單價

圖片1

新世代《Mazda3》為《Mazda》品牌第一款全新世代的產品,導入職人工藝、日式美學、顛覆創新、直覺駕馭及以人為本的品牌概念進行全面蛻變。今日台灣馬自達也正式開始接單,並且公布接單價格,預計於今年七月開始交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新世代Mazda3延續進化Kodo魂動設計,以「Less is more」的減法美學思維,融合「RX-Vision」及「Vision Coupe」的設計概念,呈現出簡潔流暢的外型,並且於日前勇奪2019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Best of the Best」之殊榮。

圖片2

▲新世代Mazda3的車身線條更簡潔

Mazda以「優雅精緻」與「動感活力」來詮釋四門及五門截然不同的個性四門車型透過簡約流線設計以形塑出栩栩如生且更 成熟的獨特姿態。五門車型則是著重於運動化與吸引力的表現,搭配厚實剛勁的C柱與更平順的車身光彩,展現出強而有力的性格氣息。內裝採用完美對稱的水平設計鋪陳座艙介面,造型精簡流暢的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與冷氣出風口,除去所有影響美學工藝的複雜元素,讓車室質感大幅進化,傳遞出更為豪華的高級感。中控台及車門兩側上方位置採用與日本頂尖皮飾工藝師共同開發的皮革,加上流線造型銀色飾條和雙層鑄造技術製作的排檔座飾板,營造出融合溫暖感與現代感的座艙氛圍。

圖片3

▲新世代Mazda3內裝質感提升

配備方面,Mazda3全車系標配LED照明頭燈、7吋數位儀表、8.8吋多媒體資訊螢幕及定速巡航等配備。Mazda Connect多媒體系統支援Apple Car Play以及Android Auto連接,並導入新型式的分割式畫面和選配的升級版原廠衛星導航系統,能夠更清楚扼要地呈現所有資訊,讓駕駛更順心地操作系統功能且擁有絕佳的視野。

圖片4

新世代Mazda3四門車型共分為尊榮型、頂級型與旗艦型三個等級,接單售價分別為81萬、91萬以及97萬元;五門車型分為頂級型與旗艦型,價格分別為92萬和98萬元。除了做為入門車型的四門尊榮型之外,其他車型均搭載了MRCC全速域主動巡航系統,旗艦車型更配備了CT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倒車煞車輔助系統和360度環景顯示系統等等。

全新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MRCC全速域主動巡航系統整合,做動時速範圍為0-145 km/h,啟動後可依駕駛設定的目標車速與車距,即時偵測前車行駛狀況,並自動保持安全距離;而在時速55公里以下,CTS系統即會開始做動,主動偵測車道兩側標線,提供方向盤輔助,將車輛維持在車道線內;若未偵測到兩側標線,系統將依照前車行駛路線提供駕駛輔助,大幅降低駕駛疲勞。SBS-R智慧倒車煞車輔助系統、SBS-RC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系統與可偵測行人的SBS智慧前行煞車輔助系統,更使Mazda3的安全表現再次躍進。

圖片5

▲Mazda3的數位儀表

Mazda更投注大量心力於聽覺範疇,由於持續暴露在噪音中會讓駕駛者感到疲憊,因此隔音工程在舒緩駕駛者疲勞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Mazda3追求的寧靜並非完全的安靜,而是「寧靜的品質」,藉由對音量、音量高低變化及聲音來源三個面向的研究,利用大量減少車底板孔洞的配置、全新包覆喇叭的車門鈑件、在車內地毯間覆蓋特殊隔音纖維、採具有吸音功能的腳踏墊和頂蓬,再加上後方 鈑件的密封膠條,使外界的聲音能夠以真實且自然的方式讓駕駛者接收,確實達到駕馭時的愉快舒心感受。另一方面則是調整全車音場位置,安裝低音喇叭在車頸兩側來極大化低音效果,中高音喇叭則是裝置在車門且直接面向乘客,以表現更清澈乾淨的音質。除此之外,Mazda3可選配含12具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強化車室隔音的同時亦提供所有乘員最高規格的音樂盛宴。

圖片6

▲新世代Mazda3的靜肅性將會有所改善

新世代Mazda3搭載2.0升Skyactiv-G高效汽油引擎,擁有165ps最大馬力輸出和21.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並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系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兼具動能與節能的優異表現。全新的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輛結構技術,實現在全新座椅、車身、底盤與輪胎設計。座椅造型能夠強化脊椎、骨盆及大腿等處的支撐性;全新的環狀車體結構設計,讓路面傳遞到車身的震動能夠呈現流暢的回饋;重新設計的底盤與輪胎,提高操控時的穩定性及車輛的反應。另外,優化的煞車結構、搭配上全新的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更深化人與車的結合,使駕駛者達到人馬一體的駕駛感受。

圖片7

▲G力導引控制技術、輕量化車身結構將會讓Mazda3動態操控更為精進

安全科技的部分,Mazda3全車系標配七具輔助氣囊,其中包含全新的駕駛座膝部氣囊,而重新調整底座位置的安全帶與針對A柱、車頂兩側主樑、前車門樞軸強化的全球首創冷沖壓製程打造之最高強度鋼材車體結構,更能提高車輛發生碰撞時全車乘員的安全性。

 

圖片 / 資料來源:台灣馬自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