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排我就買 北美《Mazda》表示《MX-5》買家7成以上選手排

圖片1

等從2015年底等到2019年初,當初喊著「出手排我就買」的《MX-5》車迷,在台灣馬自達導入 手排軟頂車型後終於可以如願以償,而在銷售最為亮眼的北美市場,當地《Mazda》官方也特別針對《MX-5》買家進行統計,結果發現有高達76%的買家選擇手排變速箱,剩下的24%則是選擇自排變速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北美市場當地有高達76%的MX-5買家選擇手排變速箱。

這項統計是出自於2018年7月到2019年4月的銷售數據,而且只針對MX-5軟頂車型,若是換成硬頂設計的MX-5 RF,手排與自排變速箱的銷售比例則會變成52%、48%,雖然比不上軟頂車型的76%、24%,但選擇手排變速箱的買家仍佔了一半以上,顯示出不管是軟頂或硬頂都是手排較吃香。

圖片3

▲不管是軟頂MX-5或硬頂MX-5 RF都是手排較吃香。

相較之下,同樣講求駕駛樂趣的Toyota 86,去年僅有33%的買家選擇手排變速箱,換成Corolla Hatchback同樣僅有15%買家選擇手排變速箱,如果加上其他提供手排變速箱的車款,整體佔比更只佔了全品牌的3分之1,意味著大多數北美消費者仍偏好自排變速箱,除非能像創造出像Mazda MX-5一樣堅定的信仰,否則很難抵擋手排變速箱逐漸式微的現象。

圖片來源:Mazda、King Aut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