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擬真《棕熊睡袋》根據2006年因為閒晃到德國的天龍國被奪走生命的棕熊「Bruno」設計

圖片1

圖片來自:Münchner Merkur

天氣冷得好好睡,真想像一樣冬眠啊……日本藝術家「Eiko Ishizawa」製作了一款超擬真棕熊睡袋(The Great Sleeping Bear),睡起來完全就是隻熊了。要是把手從熊嘴裡伸出來,還有種「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的被熊吃掉效果。不過你知道嗎?其實設計這款睡袋的創意源頭,來自於一件2006年發生的真熊真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藝術家設計超擬真「棕熊睡袋」

穿上睡覺有種剛吃飽的熊的既視感,應該可以睡個好覺,沒人敢吵醒你,不過要小心阿席莉帕(《黃金神威》女主角,割熊膽高手)在附近…。

圖片2

圖片來自:BoredPanda

如果你想來點「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式的生活刺激,也可以考慮這款睡袋。

圖片3

圖片來自:BoredPanda

它是全手工製作的,每個細節都非常精緻考究,外觀霸氣,玻璃眼珠與牙齒都十分逼真,厚厚的毛皮搭配橡膠材質的內裡睡起來舒適溫暖,只是價格頗為驚人,要2,350美元,對,單位沒寫錯,換算成台幣的話需要7萬6千多元。

圖片4

圖片來自:BoredPanda

買不起沒關係,來聽聽睡袋設計原型「Bruno」的故事吧。

Bruno是一隻小棕熊,原被稱為「JJ 1」,後來被媒體取名為Bruno,牠在2006年5、6月間從義大利北部一路閒晃到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人稱德國的天龍國),由於牠遊蕩的區域距離人類的住所太近,因此展開了一系列的圍捕,不過行動均告失敗。

圖片5

圖片來自:ResearchGate

因為Bruno是170年來首度出現在德國境內的野生熊,而且年紀還很輕,民眾都希望能夠以和平的方式處理,然而最終巴伐利亞當局仍不顧動保人士抗議,下令開槍射殺Bruno,這不幸的結果就連義大利也為之震怒了。

圖片6

圖片來自:Badische Zeitung

以這個故事為原型,日本藝術家「Eiko Ishizawa」設計了這款睡袋,象徵大自然與人類既貼近又充滿矛盾的複雜關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oredPand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