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最大騙局《惡血》記錄片播出 她的聲音讓網友們最驚訝

圖片1

圖片來自:mashable.com

之前跟大家提過記錄矽谷最大騙局之一:新創公司Theranos興起與衰敗,被華爾街周刊記者寫為《惡血》一書,最近HBO也推出記錄片《 發明家:矽谷獵血(The Inventor: Out for Blood in Silicon Valley)》,並已在美國時間3月18日首播,許多網友看完記錄片後,陸續在推特上抒發對於紀錄片感到不可思議的心情。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華爾街周刊記者John Carreyrou的《惡血》一書,是2018年度暢銷書,還獲得年度最佳商業圖書獎。

《惡血:矽谷獨角獸的醫療騙局!深藏血液裡的祕密、謊言與金錢(Bad Blood: Secrets and Lies in a Silicon Valley Startup)》  中文版由商業周刊出版 

圖片2

圖片來自:amazon.com/books.com.tw

《惡血》以深入淺出的筆觸,總結了John Carreyrou對Theranos的調查結果,揭開Theranos4億募資,市值90億騙局的前因後果。在史丹佛大學的輟學生,伊莉莎白‧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以全新設計的血液檢測機號召下,無數在商場與政界打滾多年的菁英,是如何不疑有他投入數以億計的金錢,被喻為下一個賈伯斯的伊莉莎白,最終又是如何露出馬腳,讓Theranos與她的名譽一起轟然倒地。HBO也隨後以預告片形式追蹤這樁騙局的成因,並採訪了多位曾與伊莉莎白共事過的關係人。

《發明家》預告

 

網友看完《 The Inventor》後,也紛紛上網抒發自己對於比小說還要精彩的真人真事難以置信的心情

 「這部紀錄片很可怕的原因,在於那些被騙投資的人們,也是負責管理我們國家經濟的人,他們沒有查明真相,就用我們的血汗錢去投資」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女性的反應都是『伊莉莎白這很有意思,但是不可能成功的』,然後男人的反應都是......」

 

「看了紀錄片兩秒後『那是她真正的聲音嗎?』」

 

「你能想像一天24小時都要用假聲音說話有多累人嗎?」

 

「我們開始看HBO的Theranos預告片四分鐘後,我對於伊麗莎白的"低沉嗓音"笑到停不下來」

 

「伊麗莎白福爾摩斯,為了顯得很威嚴而假裝自己聲音很低沉」

 

給各位參考一下:這是伊麗莎白福爾摩斯的聲音

 

「這部預告片裡所有元素都齊了

做壞事的女白人

有錢的老白男

矽谷詐騙事件

還有亨利季辛吉」

 

「我真的很好奇如果她不是從投資者那裡詐騙金錢,那他們是不是會讓她繼續說謊直到出人命為止?_」

 

「不眨眼,藍眼睛,低沉的聲音,穿黑色高領,金髮碧眼需要護髮的女人說:一滴血滴進這個盒子裡,就可以做200種檢測

白男跟沃爾格林(美國最大連鎖藥局):不用證據,給你錢。」

 

「伊麗莎來不梳頭,也不潤髮,甚至不眨眼,然後都沒有人對此提高警覺」

 

「觀看《 The Inventor》跟Fyre音樂季的紀錄片很有趣,可以看到有些人多輕易就可以從投資人那裏募到幾百萬美元的資金,卻不用給出任何證明,然而同時有些有色人種連一個展示已經可行概念的機會都沒有」

 

「老實說,我從HBO的《 The Inventor》學到最重要的一課,就是伊麗莎白簡直就是教科書級的白種人的特權受益者。沒有一個少數族群在沒有拿出有可信度跟可操作結果的情況下,還可以走到她那麼遠的程度。」

 

「所謂白種人的特權,就是投資人因為你的曾祖父是企業家你舅舅是醫生就願意給你幾百萬,因為你一定天生就擅長那些事情。」

 

 

《惡血》的故事已經決定改編為電影,並由同樣金髮眼,還有年紀輕輕就取得成功的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縱觀整個好萊塢,還真是沒有人比她更適合這個角色了。

圖片3

圖片來自:thenextweb.com

 

到時候電影劇本可能還沒有現實精采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shabl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