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hopper的生活方式》日本新人類居無定所?遭批豈不是跟流浪漢沒兩樣……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擁有「住址」可以說是一種生活穩定的象徵,然而據說日本的新人類反而以沒有住址為榮!有些年輕人積極提倡所謂「address hopper」的生活方式,也就是省下房租或房貸每天找不同的地方過夜,然而這種生活方式似乎很難被大眾所接受,日本電視台最近採訪這類新人類就引發網友不滿,批評電視台刻意美化「居無定所」、「無家可歸」,還說他們簡直跟流浪漢沒有兩樣!大家又想不想試試看這種沒有固定住處的生活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address hopper(アドレスホッパー)到底是什麼!?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的情報節目「ZIP!」最近製作了「address hopper」的特別報導引來大量批評,address是地址,hop是蹦蹦跳跳或快速移動的意思,因此「address hopper」就是指住處變來變去、四海為家的人啦!


節目跟拍26歲的芳澤先生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跟拍一位芳澤先生的生活,他說自己會想成為address hopper是因為常常在假日外出旅遊,沒住房子又要付房租感覺很奇怪……


「如果房租6萬圓等於每天就要白白付2000」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所以芳澤先生就決定乾脆不要租房子了,將那2000圓轉為旅館、青年旅舍之類的住宿費用就好了啊!


但是沒有固定住址會碰上許多問題,例如戶籍該設在哪裡、信件該寄到哪裡,記者一一深入追查……


芳澤先生將戶籍設在老家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平常就只帶著這個背包到處走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包包內有簡單的換洗衣物、毛巾、牙刷、刮鬍刀、書和護照等等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其他的衣服或雜物都丟在公司辦公桌下!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然後換洗衣物則是每天早上丟去洗衣店,天天循環就不需要有空間收衣服了……


前一天穿的西裝會穿到隔天早上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天早上去洗衣店更衣、送洗然後換上已經洗好的另一套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收信的部分……


就是在郵局租信箱囉!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麻煩的莫過於每天要找地方過夜了……


下班以後才開始找當天過夜的地方!?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將「address hopper」描述成新鮮人追求自由的生活方式,還說每天徘徊於不同的青年旅社可以認識更多朋友、增長見聞,可是卻遭到大量網友批評這說白了就是「居無定所」、「無家可歸」「流浪漢」,刻意迴避這些既有的負面用詞創造一個什麼「address hopper」簡直是亂七八糟!


「無家可歸被稱為address hopper笑死我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sasasami_0130/status/1115846423822643201


「看了address hopper特集覺得根本就是流浪漢吧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birafa115/status/1115018652699348992


「之前才做過『勞工居無定所睡在漫畫店的悲慘現實』這種報導,還真會胡扯啊」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sundere_ninja/status/1115022369817411584


「電視節目又在瞎掰流行了,每天改變住處的人竟然叫address hopper,耍什麼帥啊,就是居無定所嘛」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irokumaland/status/1115015859334811648

(゚~゚)大家想不想試試看這種沒有固定住處的生活呢?

( ´_ゝ`)本魚覺得每天找旅館是無所謂啦,但是找不到旅館就跑去朋友家借住感覺不太對啊……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 NEWS日テレ@ZIP_T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