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大自然《兩隻公老鷹一起養家》這故事跟鄉土八點檔一樣好看

圖片1

圖片來自: dailymail.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自然的奇妙之處,就在於生物本能有時候跟你想得不一樣,甚至跟以前觀察到的結果都不一樣~號稱「美國的國鳥」,你在很多政府機關徽章上都能看到的白頭海鵰,最近有一個白頭海鵰家庭成為了大自然八卦的中心,原因無他~這個白頭海鵰的家庭組成,簡直就像是台灣八點檔鄉土劇才會出現的劇情啊www

 

成年的白頭海鵰展翅身長可達2公尺多,是北美洲的一種猛禽也是USA!USA!的象徵

 

圖片2

 

圖片來自:statesymbolsusa.org

每次看到這種鳥,我就想放U.S.A! U.S.A!

 

雖然本來白頭海鵰就是其中一方死亡或失蹤,或繁殖失敗的話,另一方就會另覓新配偶,但這個白頭海鵰家庭的故事,如果擬人化,剛好搬上八點檔~

 

故事從2012年上密西西比河保護區講起

2013年,研究人員們追蹤中的一公一母兩隻白頭海鵰「Valor」與「Hope」非常可喜可賀地在一起了~不久之後,「Hope」就生下了兩隻小白頭海鵰,但是就跟人類一樣,有時候有了孩子,父母之間也開始爆發矛盾。Valor不是個好爸爸,很少幫忙照顧孩子也很少能帶食物回來,大部分時間就坐在窩邊發呆。如果用人類來比喻,應該就是整天好吃懶做在家看電視又不出去賺錢。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co.uk

 

就在這時候,另一隻英俊帥氣的白頭海鵰出現了!在人類的社會,先生結婚後變得好吃懶做又不養家,新搬來的鄰居卻氣宇軒昂溫柔體貼(好這個我們不知道,但就假裝是吧),會發生什麼事各位本本應該看得夠多~於是不意外的,「Hope」拋棄了老公,轉投新鄰居的懷抱,甚至把外遇對向直接帶回家。觀察學者們非常偷懶地替他取名叫「Valor II」。

雖然被老婆戴了綠帽,但或許是為了孩子,或著連找個新伴侶都懶,現在已經被改名叫「Valor I」的白頭海鵰沒有離開鳥巢,就持續地待在窩邊閒晃。

這時候劇本也來到了第二幕,這轉折就像是好萊塢編劇計算好的一樣。在白頭海鵰的窩邊發生了一次嚴重的攻擊事件,非常有可能負傷的「Hope」逃離了自己的窩,從此沒有回來。而被她留下的老公與小王......

竟然也就繼續留在同一屋簷下養孩子了。

 圖片4

圖片來自: dailymail.co.uk

 

等等,我一直以為我拿到的是鄉土劇劇本,結果你跟我說我拿到的其實是BL故事?

腐女姊妹們冷靜下來,這(並不完全是)一個BL故事,故事也沒有到此結束。

 

原本是米蟲的「Valor I」這次振作了起來,為了孩子開始會出去獵食,跟「Valor II」兩隻公老鷹,開始盡心盡力照顧孩子。或許連老天也感受到了他悔改的誠意,在老婆離開那一年的稍後,另外一隻母白頭海鵰「Starr」出現了。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她很快就對這兩隻「Valor I」「Valor II」產生情愫,沒多久後「Starr」就產下了三顆蛋,並孵出三隻老鷹幼仔,研究者們也觀察到,這次三隻老鷹不但一起築巢,也一起照顧三隻幼鳥。不但兩隻公老鷹會幫忙「Starr」孵蛋,巢裡的食物更是從來沒有少過。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這一隻母老鷹兩隻公老鷹三個小鷹仔的故事,現在甚至有了24H現場直播

從三立變成楚門的世界?

 

雖然三隻老鷹共同輔養雛鳥並非沒有前例,但是仍屬少見。這果然也只能感嘆~

大自然真奇妙啊~

圖片7

圖片來自:washingtonpost.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