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攝影師《花20年造林的結果》對比圖 把荒地變成動物的天堂

圖片1

圖片來自:boredpanda.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然每天在生活中都可以從一點小事來落實環保,不過像是種樹造林這樣的舉動,好像一般人就比較難達成......巴西享有盛名的攝影師 Sebastião Salgado ,長年在全球各地穿梭,記錄下整個世界最真實的模樣,無論是生活中的喜悅,還是戰爭中的屠殺......1994年,從歷經了種族清洗的盧安達回到故鄉巴西, Sebastião Salgado希望能在熟悉的地方尋找心靈的安寧,但是曾經蒼翠的森林,現在這片土地只剩下0.5%的樹木覆蓋率。

 

攝影師Sebastião Salgado,他被視為是21世紀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

圖片2

圖片來自:.travelandleisure.com

 

在1994年的盧安達大屠殺之後,身心俱疲的Sebastião Salgado想回到記憶中綠意盎然的故鄉,然而當時, Fazenda Bulcão只剩下0.5%的樹木,這幾乎讓Sebastião Salgado失去了希望,2015年接受衛報專訪時他表示:「這片土地病得跟我一樣重,所有的東西都被摧毀了。」

圖片3

圖片來自:9gag.com

圖片4

圖片來自:9gag.com

 

希望能夠讓先生在此尋得平靜,他的太太Lélia建議開始林木復育計畫。荒涼的土地並沒有嚇退他們。夫妻倆人雇用了一群熱心的民眾開始在周圍植樹造林,並且由於Sebastião Salgado的名氣,很快的吸引到許多志工們主動提供幫助。 

圖片5

圖片來自:boredpanda.com

夫婦倆也創立了非營利組織Instituto Terra,這個組織至今已經持續種下400萬顆樹。復育了超過1500英畝的土地。在他們的努力之下,20年內他們這裡從奄奄一息的邊緣,恢復為生機盎然的熱帶雨林。

圖片6

圖片來自:boredpanda.com

 

根據統計,這裡種下293種樹苗,成長為森林後,更是已經觀察到172種鳥類回歸,還有另外33種哺乳動物、15種爬蟲類與15種兩棲類。

圖片7

圖片來自:boredpanda.com

 

用空拍圖一對比,更是可以看到這片灰色土地逐漸被綠色復蓋的過程

圖片8

現在,這裡放眼望去都是茂密的樹林。

圖片9

圖片來自:9gag.com

 

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這片土地,可以觀看Instituto Terra從零開始的記錄片

 

或是「公路詩人」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於2015年與攝影師的兒子一起合作拍攝的 《薩爾加多的凝視(The Salt of the Earth)》,則是講述Sebastião Salgado生平的記錄片

 

現在由另一半陪伴走在翠綠的森林當中,不曉得攝影師是否尋到平靜了呢?

圖片10

圖片來自:9gag.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9gag.comboredpanda.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