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潛文化?《要多久才能討論劇情》有些人連一週也等不了 你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ladbible.com

你覺得要多久後聊電影、電視劇劇情才不算劇透?最近因為《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關係讓劇透一事備受矚目,除了防止身邊的人暴雷外也期許自己看完後不會因為一時大意而劇透到他人,但是否想過要多久後聊劇情才不算暴雷呢?對此外網就給了一個禮貌時間,建議根據作品、平台類型的不同別在以下時間內討論,如果超出這些時間後再討論應該可以(吧?)。以《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為例你猜看看要多久後討論才算安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從「電視劇」開始看起

近期最夯的電視劇莫過於《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因為是最後一季的關係讓冰火迷期待已久,如果以"平均"一週一集的播放頻率來看會建議48小時後再討論劇情比較適合,此為電視劇的討論時間建議。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in.style.yahoo.com

那如果像《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這種「電影」呢?

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隨著上映一週的時間逼近,網路上關於終局之戰的劇透討論越來越多(撇除惡意劇透),根據外網的建議希望上映一週後再來討論比較妥(電影類),但如果像復仇者聯盟、哈利波特這類型的大片可能時間就要拉長(例如半個月),但如果是一般電影會建議以一週為主。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cnet.com

其餘如「影音平台」的建議

影音平台以NETFLIX為例,像NETFLIX這種有原創作品的平台會在自家頻道"首播",如果是觀看這類型影片的人則建議四天後再來討論劇情。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nssmag.com

當然以上只是外網的建議,實際時間還是以個人感受為主!基於好奇拿終局之戰這部大片問了一下身邊的朋友要多久後討論劇情才不算暴雷?結果朋友大部份都回答半個月左右!

如果是你的話覺得要多久後討論才行呢?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enor.com

感覺也要以作品的名氣來決定?曾看過一部小成本電影在上映隔天就被劇透結果沒有任何罵聲欸......(´⊙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ADBI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