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錢還是假錢?》自動販賣機吐出亮晶晶硬幣 日本網友超擔心捲入犯罪……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kaito_1/status/757209174895845376

一般的硬幣經過幾年使用都會變得黯淡無光,更不用說30年前發行的硬幣了,不過有位日本網友就從自動販賣機拿到一個超級閃亮亮的50日圓硬幣,兩面都有如鏡子一般光滑耀眼,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拿到偽幣因此上網求助,即使不是偽幣,擅自改造貨幣也可能會觸法啊!幸好在網友們集思廣益之下,發現這不但不是偽幣甚至還是價值好幾倍的紀念幣,這下終於可以安心了!然而紀念幣為什麼會流通到市面上也是一件令人好奇的事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在自動販賣機拿到一個奇怪的50圓,像鏡子一樣閃亮亮,不會是偽造的吧?」

圖片2

圖片來自:2ch

有位日本網友自稱在自動販賣機拿到一個閃亮亮的50日圓硬幣,很擔心是偽幣因此上討論區發文求助……


奇怪的50日圓硬幣?

圖片3

圖片來自:2ch


真的像鏡子一樣華光滑閃亮啊!

圖片4

圖片來自:2ch

硬幣上的年份註明昭和62年,也就是西元1987年,30多年前鑄造的硬幣有可能還這麼亮嗎?因此許多網友也懷疑這是假的……


「你是想在這裡看反應再拿偽幣去花吧,這可不行啊」

圖片5

圖片來自:2ch


「未免太亮了吧,不是偽幣嗎」

圖片6

圖片來自:2ch

然而後來有人查出……


造幣局:「這是特殊防護的紀念幣!」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mint.go.jp/buy/coin_mamechishiki_proof01.html

其實這種硬幣叫做proof貨幣(プルーフ貨幣),是經過特殊加工變得如同鏡子一般閃亮,而且紋路也特別清楚的紀念幣,經常是以一年為單位販售全套硬幣提供給收藏家……


6款硬幣為一組的閃亮紀念幣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www.kennedystamp.jp/shopdetail/002015000105/

該名網友拿到的昭和62年款是這種紀念幣首次發行的年份,因此價格也遠高出幣面上的50圓好幾倍……


網拍喊價3000到6000圓不等

 

圖片9

圖片來自:2ch

(゚∀ ゚)幸好不是拿到偽幣,而且還能賺一筆呢!

Σ(⊙д⊙)很懷疑紀念幣怎麼會出現在自動販賣機,是不是有小屁孩偷大人的紀念幣去花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独立行政法人 造幣局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