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充氣胎將量產 《Michelin》和《GM》合作開發《Uptis》免充氣輪胎

圖片1

免充氣輪胎(Airless tyre)一直是近年來輪胎製造商希望實現的概念,在經過了長時間的研發和測試之後,輪胎製造商開始明白這並不是一個天馬行空的概念,只不過要實踐量產仍然有難題需要克服。輪胎工業當中有著領導地位的品牌《Michelin》米其林近日就和《GM》通用汽車展開合作,Michelin打造了全名為「Unique Punctureproof Tire System」的《Uptis》原型胎,希望在2024年以前能夠實現量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這個合作計畫當中,GM將會提供不同的車輛給予Michelin進行測試,而目前的測試車輛為《Chevrolet Bolt EV》電動車。接下來雙方也會組成一支測試車隊在美國Michigan進行實際道路測試,確保Uptis免充氣胎能夠應付所有路況環境。

 ▲Michelin Uptis免充氣胎

Uptis免充氣輪胎藉由特殊的肋條設計來支撐輪胎的形狀,肋條使用複合材質橡膠和玻璃纖維強化樹脂製作而成,能夠承受一般乘用車的重量以及行駛速度。由於無須充氣,這也意味著車主不需要定期檢查輪胎的胎壓,而且即便輪胎遭到異物穿刺也不會對行車安全造成任何影響,大幅延長了輪胎的使用壽命。

圖片2

為何包括米其林在內的幾個輪胎大廠都積極的在開發乘用車的免充氣輪胎?根據統計,全球每年銷售的輪胎當中,有多達20%的輪胎因為異物穿刺或者異常磨耗而在正常使用壽命終了之前就報廢,其中有大約12%是因為異物穿刺,8%是因為不正確的胎壓造成不正常的輪胎耗損,這樣提前報廢的輪胎總數大約為200萬條,重量等同於200座巴黎鐵塔

相較於傳統充氣輪胎,免充氣輪胎大幅降低了爆胎、異物穿刺、胎壓不足所造成的行車安全問題,也免除了胎壓不足造成車輛油耗增壓的疑慮,幾乎無需任何養護也節省了車輛使用者的時間成本。除此之外,也能夠減少無謂的輪胎浪費,提升輪胎工業的永續環保標準。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圖片來源:Micheli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