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置《珍奶專用垃圾桶》手搖杯亂丟路邊的亂象竟然得靠這種方法解決...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ki_12hsm

台灣珍珠奶茶在日本的大流行,不但激發日本人創意誕生不少看了都擔心味覺神經的珍珠料理,也因為大家追求流行為了拍照打卡而造成喝不完的手搖杯隨地亂丟的亂象。隨手放置路邊的手搖杯不僅破壞市容,喝剩的飲料所衍生出的衛生問題竟然讓日本有了「珍奶專用垃圾桶」的誕生!用「你回收1個手搖杯,我就幫你捐1日圓」的方式來鼓勵大家把垃圾丟來這個專用垃圾桶,當然這樣消極的做法也讓日本網友大嘆日本人沒救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珍珠奶茶開始的珍珠飲料大流行讓日本街頭的手搖店一間接著一間開,不過手搖店的飲料尺寸對於習慣小份量的日本人來說,喝不完也成了最大的問題...

「黑糖鮮奶大杯,珍珠量一般但珍珠根本喝不到一半飲料也只喝了2/3...最近都喝不完!但又很好喝」

「因為沒有很愛喝甜的結果根本喝不完」

如大家所知日本人不太會在電車上飲食,大家習慣不把食物飲料帶進電車又找不到垃圾筒的情況下,於是造成手搖杯隨地亂丟這最糟的結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omotesando-info.com

「原宿珍珠亂丟問題。

.邊走邊喝→喝不完→無法帶著上電車→找不到垃圾筒。當然的結果。

.雖然現在是珍珠飲料,但其他飲料也一樣。

.只得在商店街設置垃圾桶但東京中找不到垃圾筒其他的垃圾也沒得丟。就算有公德心也不是解決之道。只能讓公共垃圾桶復活。」

公共垃圾桶的減少雖然是原因之一,但以原宿~表參道路上共13個點有設置垃圾桶的情況下問題還是發生,原因就在於「手搖杯太大塞不進垃圾桶口」,所以一樣造成滿地手搖杯垃圾的結果。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omotesando-info.com

 

於是非營利的環境清潔活動團體Green bird就和黑糖珍珠專門店「謝謝珍珠」合作從8月開始在原宿的「subaCO」設置這「珍珠專用垃圾桶」。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shibukei.com

以手搖杯為造型的珍珠專用垃圾桶,無論哪一間品牌的手搖杯都可以丟在這裡,旁邊也有水桶可以給大家倒掉喝剩的飲料,然後再將杯子丟進這專用垃圾桶中。而這些回收的手搖杯,每回收一個所產生的1日圓則捐給Green bird這個清潔街道活動的團體。(設置期間〜12月26日為止)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shibukei.com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shibukei.com

雖然有專用的珍珠垃圾桶讓大家回收非常方便,但這樣消極的做法也讓日本網友們搖頭「一定要這樣才會懂不能隨地丟垃圾的道理嗎?」...

「如果不設置這樣的垃圾桶就無法解決問題的話,那就不要喝」

「竟然以喝剩為前提也太慘」

「既然喝不完就不要喝!!珍珠的店舖也開太多了!!」

「隨地亂丟垃圾的人是沒受過教育嗎...真可憐。雖然路上的垃圾桶是真的變少,但還是無法理解隨地亂丟垃圾的心態」

在夏天結束前大概還會再持續爆發好一陣子的珍奶流行,真不知道還會再出現什麼樣的亂象啊...╮(╯_╰)╭

 

 

 

 

更多珍奶日本大流行造成的現象:

ღ 《珍珠奶茶汙染日本街道》奶茶和珍珠容易腐爛發臭 Instagram看不到的黑暗面……

ღ 《珍珠奶茶熱過頭》日本陷入搶珍珠大戰 缺貨危機轉賣竟然可以翻3倍……

ღ 《珍珠奶茶是流行配件》日本年輕人逛街流行單手拿珍奶?空杯也要繼續拿著比較潮……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シブヤ経済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