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白雪公主》長這樣?白雪公主的墓碑現在正在德國展出中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童話故事當然不會是真的,但無風不起浪,故事的起源往往會與當代的人物或市井傳說有所連結,提供給後人一些歷史研究的依據。《白雪公主》的故事隨著格林童話廣為傳播,更因為迪士尼家喻戶曉,但是知道白雪公主原型,是1725年生於日爾曼地區美因河畔的洛爾(Lohr am Main)的「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 Maria Sophia von Erthal) 」的人並不多。這位貴族小姐的墓碑最近才重新被發現,現在正在德國班堡(Bamberg)的博物館Diocesan Museum中展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的墓碑,在1804年她所長眠的教堂被毀後就下落不明,直到最近在德國巴伐利亞的班堡被發現,發現者的家族決定將這座墓碑捐給博物館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啟發《白雪公主》故事靈感的瑪利亞·索菲亞,留下的畫像中她長這樣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德國西南部下萊茵省的「洛爾(Lohr)」,被當地童話學者認為是白雪公主的故鄉,格林兄弟撰寫《白雪公主》的靈感,來自於1725年出生於此的貴族少女「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由於小時候因病導致視力受損,培養出她悲天憫人的個性,當代史學家將她美化為個性慈悲善良的少女。她的父親相當於當時的外交部長,瑪利亞·索菲亞的生母去世後,她爸爸於1743年再娶個性強勢的女伯爵 「克勞迪婭·伊莉莎白·馮·威寧根(Claudia Elisabeth Maria von Venningen),」有史料證明由於工作的關係,瑪利亞·索菲亞的爸爸鮮少待在自己的領地,克勞迪婭因此明目張膽地偏愛她與第一個丈夫所生的孩子們。(等等,這故事不是更接近灰姑娘嗎?)

昔日洛爾城堡,今天是博物館Spessart Museum

圖片4

圖片來自:lwlies.com

 

證明洛爾是白雪公主的故鄉最有力的證據之一,在於洛爾是著名地製鏡產地。故事中所謂「會說話的魔鏡」,至今仍然懸掛在昔日洛爾城堡,今天已經成為博物館的牆壁上。這麼魔鏡高1.6公尺,劇推測,這個鏡子很有可能是送給第二任妻子的禮物,上面還刻著「虛榮」(Amour Propre)。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ourpassportpages.com/2016/09/16/snow-whites-castle/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pessartmuseum.de/seiten/museum.html

 

除此之外,包括附近的古老山路,通往另一個領地的礦坑,傳說中白雪公主逃過七座山。通往另一個領地就正好要翻過七座山,當時由於礦坑低矮,能夠進去工作的,若非小孩子,就是身材矮小的礦工,七個小矮人原型正是由此而來。

圖片7

 

圖片來自:bbc.com

 

與白雪公主最大的不同,或許在於瑪利亞·索菲亞終生未婚。她於1796年過世,格林兄弟的《白雪公主》童話則在1812年公開。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白雪公主的故事,就到這個滿滿童話故事風情的地方看看吧!

圖片8

圖片來自:lohr.d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