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立鼓掌的壓力》看完表演不跟大家起立沒禮貌?事實上有6成的人不是自發性……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4ncu/status/1020767645329739779

看完舞台劇、音樂會甚至電影的時候,有些人會立刻起立鼓掌表現自己的讚美,隨即就會有越來越多人跟著起立鼓掌,在這種氣氛之下你有膽量繼續坐著嗎?最近有人投書到日本綜藝節目詢問不跟大家起立會不會沒禮貌,引發主持人有吉弘行松子DELUXE的熱烈議論,雖然兩人的結論是要不要跟著起立鼓掌是個人自由,然而事實上大部分的人還是承受不住這種壓力,甚至起立鼓掌的人竟然有高達6成不是自發性,只是跟著別人拍手而已啊!大家又喜不喜歡這種行為呢?甚至自己就是第一個起立鼓掌的人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個人起立鼓掌,周遭的就都會跟著起立鼓掌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enor.com/view/clapping-standing-ovation-gif-5157815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マツコ&有吉 かりそめ天国」經常由兩位主持人有吉弘行松子DELUXE針對觀眾投書的議題進行議論,最近就一位31歲女性上班族提出一個問題……


「去看舞台劇的時候,經常有人會在演出結束的時候起立鼓掌」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種時候會覺得只有自己坐著很尷尬,只好也跟著起立鼓掌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抱著我這種心態起立鼓掌是正確的嗎?」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兩位主持人都說不想跟著起立鼓掌就不要起立沒關係,但是也承認不起立的確非常有壓力,有吉弘行還說:


「那就是一種興致嘛」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跟波浪舞一樣啊」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看到波浪過來就只能起立了」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要不要跟著起立拍手是一回事,有些人特別喜歡率先起立拍手又是另一回事了……


「有些人就是喜歡率先起事耶」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表演才剛剛結束就趕快站起來喊Bravo的那種人隨處可見」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根據節目的調查,曾經起立鼓掌的人當中真心自發的比例只有……


自發性40%,配合周遭60%!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_ゝ`)當周遭都起立鼓掌的時候,你又敢不敢坐著不動呢?

(゚∀ ゚)本魚曾經遇過還沒演完就起立的人,那還真是超級尷尬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レビ朝日@000kome000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