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Yaris》身手不凡?《Toyota》發表小型車專用TNGA底盤平台

圖片1

去年Toyota宣布增資3億歐元,為旗下位於法國的TMMF Valenciennes工廠進行 產線更新升級,目的是為了準備生產搭載TNGA底盤的全新車款,雖然當時並未透露車款身份,但由於TMMF Valenciennes工廠是歐規Yaris的主要生產基地,因此讓人聯想到下一代Yaris搭載TNGA底盤的可能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下一代Yaris已經悄悄展開測試工作 (圖為紐柏林賽道測試中的Yaris原型車)。

隨著下一代Yaris的開發測試工作悄悄展開,昨日Toyota首度對外介紹未來將應用於小型車的全新TNGA底盤平台。這套代號為GA-B的底盤平台,整體尺碼將小於目前應用於C-HR、Corolla (含Auris)、Prius的GA-C底盤平台,不過基於模組化結構,原廠指出該底盤的軸距及前後輪距都能自由調整,可對應不同設計的車身,同時前軸將採用麥花臣懸吊系統,後軸則能依照車型跟屬性選擇扭力樑或多連桿懸吊系統,意味著下一代Yaris也有可能在特定車型上 (例如Yaris GR Sport、Yaris GRMN)使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計。

圖片3

圖片4

此外,Toyota還強調GA-B底盤平台的結構佈局可以讓駕駛座位置更接近底盤中心,著坐點也會降低,加上方向盤位置重新調整,進而有利於讓駕駛者更容易掌握車身重心,而且為了爭取車內空間,該底盤亦盡可能縮短前後懸、將車輪推向四個角落,藉此在緊湊的車身中創造出最大空間。

圖片5

最後從原廠釋出的結構照片來看,其實還可以發現後座下方預留了電池擺放空間,雖然官方新聞稿並未提到這部分,但由此推測未來搭載GA-B底盤平台的小型車包括下一代Yaris,應該將有機會提供HV甚至是PHEV油電車型,以繼續拓展自家油電動力的應用版圖。

圖片來源:Toyota、King Aut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