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日本人工作的理由》20~30代超過8成都是為了「這個理由」...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最近從朋友口中聽到「要好好存錢為將來養老」瞬間的衝擊,才驚覺「啊!原來到了要為以後打算得年紀啦」。不同年齡每個人生階段對工作的定義大不相同,學生時期可能單純為了想社會體驗、想賺零用錢而工作,出社會之後或許為夢想、單純為生活而工作。「工作」這件理所當然的事最近意外因為一項調查結果而引發推特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轉職情報網站「doda」針對20~30代調查大家「工作的理由」而得到這樣的結果...

「8成以上的人回答『為了錢』,為了『成就感』的人只有3.5%」

工作的理由排行榜T10:

1位 「為了錢:為了生活」 56.3%

2位 「為了錢:想充實興趣、嗜好」 19.4%

3位 「為了錢:養家活口」8.1%(當中90.1%為30代)

4位 「成就感.因為是喜歡的工作」3.5%

5位 「身為社會人士工作是理所當然」2.7%

6位 「為了自身成長」2.3%

7位 「想跟社會有聯結」2.1%(當中46.7%為女性,因育兒休假與社會脫節等原因)

8位 「希望對社會有幫助」1.9%

9位 「因為在意世俗眼光」1.5%

10位 「為了其他想做的事情做準備/為了實現夢想」1.0%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m_nlab

看似理所當然的結果,少數回答「工作成就」的人意外成為網友們的注目焦點...

「完全符合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首先必須確保生活的安定才可能談論到自我實現」

 

「反過來說,30人中有1人是為了成就感而工作這點也很厲害」

 

「有錢的人會為了成就感或自己工作,沒錢的人就會為了錢或生活工作。」

 

「會回答為了成就感的人感覺因為不愁金錢面才會那樣回答」

 

「等於直接&間接在說如果報酬0円的話也會有人願意繼續現在的工作」

 

「覺得第5、7、9才是真正的答案,日本人的本能」

或許也能反過來想,如果經濟上允許你不用工作也能維持優渥生活的話,那麼大家真的會每天不工作還是繼續留在職場裡呢?

 

 

 

更多日本社畜辛酸:

社畜時代《透過腦波監控員工》日本企業各種員工管理系統引發議論...

《5種員工的辭職訊號》某人突然變得很聽話?他可能已經下定決心要閃了……

《3小時最速辭職新鮮人》22歲大學畢業生抱怨職場引爭論 究竟錯是在她還是公司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