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懶人包《5月第3週上映電影》震驚世界「泰國洞穴救援事件」改編電影上映

圖片1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還記得震驚世界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的新聞嗎?這起意外不但引發全球關注,除了有專家積極獻策,也投入大量資源探勘與救援。現在以當時事件改編的電影已經要上映了~原本的意外發生於2018年6月,所以轉眼間也要兩年了。隨著疫情降溫,商業片也開始有逐漸回籠的趨勢,但不少經過數位修復的經典片也陸續上映,這個星期的作品可是經典中的經典:《白髮魔女傳》《末代皇帝》,只能說:台灣的影迷,好忙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5月15日(五) 上映電影▼

 

 

《奇蹟救援(The Cave)》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2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湯姆沃勒(Tom Waller)

☆主要演員: 朗史慕藍伯格(Ron Smoorenburg) 、艾恩歐布萊恩(Eoin O'Brien) 、梅泰薇布拉帕辛(Maythavee Burapasing) 、瑪琪艾派(Arpa Pawilai)

驚心動魄的關鍵救援,取材自泰國真實事件,全球救難菁英竭力搶救!
取材自泰國真實事件,12位少年足球隊「野豬隊」的隊員及教練在完成訓練後,來到泰國北部的「睡美人洞」探險,卻但不幸遇上暴雨,13人因而受困於洞內18天。來自泰國當地及各國素未謀面的救援人員紛紛趕到現場,一場備受全球各大新聞媒體關注的救援行動就此展開……

 

 

《誰殺了唐吉訶德(The Man Who Killed Don Quixote)》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3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泰瑞吉廉(Terry Gilliam)

☆主要演員:亞當·崔佛(Adam Driver) 、奧斯卡·賈恩那達(Oscar Jaenada) 、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ard) 、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 、傑森沃特金斯(Jason Watkins) 、布魯諾薩維亞(Bruno Sevilla) 、 Juan Lopez-Tagle 、威廉米勒(William Miller) 、威爾金(Will Keen) 、 Paloma Bloyd 、 Sonia Franco 、 Jose Aser Gimenez

本片由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飾演的大牌導演與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演出的瘋癲老人,展開一段宛如現代《唐吉訶德》的魔幻旅程。擅以奇幻題材藉喻當代社會的泰瑞吉蘭,這回不僅巧妙藉著經典名著嘲諷影視亂象,更展現他對電影超乎常人的信念與癡狂。
曾對電影滿懷理想抱負的托比,如今卻是個利慾薰心、江郎才盡的國際名導,對新作毫無靈感。直到神祕的吉普賽人拿出一張舊光碟,裡頭竟是自己年少時的熱血畢業作《唐吉訶德》。往事憶起,托比重返舊地,當年參與演出的老鞋匠竟然瘋了,堅稱自己是騎士唐吉訶德本人,還硬認他是隨從桑丘,兩人陰錯陽差地相伴上路,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也讓托比逐漸迷失在記憶與狂想中⋯⋯。

歷經天災人禍、資金斷援、演員易角,奇幻名導泰瑞吉連這部被戲稱「受詛咒」的電影,在超過二十五年 籌備拍攝後終於完成。彷彿與名著《唐吉訶德》遙相呼應,戲裡,劇中人經歷重拾初衷的魔幻旅程;戲外,泰 瑞吉連宛若現代唐吉訶德,即使屢屢遭挫,仍堅持電影信念。一如他所說:「聰明人早該在多年前就放棄拍攝 ,但有時候死腦筋的逐夢者才是最後的贏家。

 

 

《海邊走走(Hope Gap)》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4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威廉尼柯遜(William Nicholson)

☆主要演員: 比爾·奈伊(Bill Nighy) 、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 、喬許歐康納(Josh O'Connor)

比爾奈伊攜手安妮特班寧詮釋難解夫妻情。共結連理30年的葛蕾絲與愛德華,在兒子傑米難得多年後回鄉相聚時,愛德華給出震撼消息──他們隔天將離婚。掀開婚姻關係中的隱忍與不堪,三人能繼續走下去?
「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先來後到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威廉莎士比亞

葛瑞絲(安妮特班寧 飾)和艾德華(比爾奈伊 飾)共結連理長達近三十年,就在他們邀請長年定居倫敦的兒子傑米(喬許歐康納 飾)回到老家相聚慶祝時,艾德華卻偷偷告訴傑米,他已經計畫好隔天就要離開葛瑞絲、離開這個黯淡又邊緣的海濱小鎮!原來這對夫妻的關係早已來到地獄般的最低潮──葛瑞成天碎唸艾德華對於生活缺乏熱情,艾德華卻覺得在婚姻裡從未得到滿足,隱忍多年,終於決定奔向另一個溫柔鄉……他和她的未來還有希望嗎?三人一起走過衝突、憤怒、悲傷,卻也交織著溫柔、嬉笑,最終歸於平靜的真實;人生從來就不簡單,通往救贖的路也沒有捷徑──這是一個關於重生、關於希望的故事。

以《悲慘世界》、《神鬼戰士》成名的金獎編劇威廉尼可森,這次執導第二部劇情長片《海邊走走》的陣容可說是無懈可擊,當情緒收放自如、舉手投足都難掩金獎影后氣勢的安妮特班寧,遇上總是用一張「面無表情的表情」散發超凡個人魅力的比爾奈伊,兩人又愛又恨、充滿火花的對手戲絕對不容錯過!

 

 

 

《奪命隧道(The Tunnel)》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5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帕爾·艾亞(Pål Øie)

☆主要演員: 托爾比約恩哈爾(Thorbjørn Harr) 、麗莎卡萊希德(Lisa Carlehed) 、伊爾芙富格魯德(Ylva Fuglerud)

真實災難改編,一場隧道浩劫,沒水、沒食物、沒氧氣,唯一的希望就是活下去!挪威山區發生了重大車禍,返鄉過節的人們困在黑暗隧道中,他們必須在時限內不擇手段地讓自己活下去。
山崩地裂,分秒斃命,每一個決定都是活命關鍵,

寒風肆虐的挪威山區發生了重大車禍,將準備返鄉過節的人們困在黑暗隧道中,就在搜救人員冒著暴風雪趕往搶救途中,失事的卡車卻突然起火,讓情況更加岌岌可危。面臨生死關頭的所有受困者,必須在時限內不擇手段地讓自己活下去…。

 

 

《靈異405號房(Lingering)》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6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尹恩慶

☆主要演員: 李世榮 、朴智英 、朴孝珠

新生代演員李世榮首度主演正宗韓式恐怖片!
絕不能進到神祕的405號房,一旦踏入,必死無疑!

韓國於4/29上映,為南韓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後首波上映新片

宥美(李世榮 飾)帶著妹妹來到了一家飯店,飯店負責人慶善(朴智英 飾)將姊妹倆視為自己的家人,十分熱情地接待她們,但這裡還有一名行為怪異的職員……據說進到這家飯店後,絕不能到上面的樓層,不行獨自一人徘徊,而且更不能進到405號房……

神祕的405號房,一旦踏入,必死無疑!宥美和妹妹來到一家湖水飯店,然而,飯店有一間絕不能到上面的樓層,不行獨自一人徘徊,而且更不能進到405號房……

絕不能進到神祕的405號房,一旦踏入,必死無疑!

 

 

 

《喪屍來鬥陣(Zombie Fighter)》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7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林志煥

☆主要演員: 河俊浩 、金丹美 、全賢京 、金有真 、閔成國

★ 繼《屍速列車》後 韓國喪屍邪典強勢再襲
★ 末日版《鬥陣俱樂部》暴虐指數破表

★ 富川奇幻影展 競賽單元

★ 首爾Webfest 最佳科幻片

11年前,喪屍聚集社會變為人間煉獄。11年後,名為「喪屍戰士俱樂部」 的地下賭博運動應運而生,名不見經傳的活屍貝恩屢戰屢勝,然而關於他的來歷,卻隱藏不可告人的秘密......

「見證人類暴力終結,挑戰人性感官極限」

11年前,一場病毒浩劫奪走無數人命,安全區外儼然成為喪屍聚集的人間煉獄。11年後,城市邊緣的法外之地,一種名為「喪屍戰士俱樂部」 的地下賭博運動應運而生,有錢有閒的人可以下注,由馴屍者操縱著僅剩暴戾之氣、沒有良知的半死半活喪屍,上演搏鬥修羅場。名不見經傳的活屍貝恩屢戰屢勝,然而關於他的來歷,卻隱藏不可告人的秘密......

《喪屍來鬥陣》是一部從未見過的混搭類型,講述主角貝恩在殭屍病毒肆虐的未來背景下,試圖將女兒薩拉帶到安全區的故事。這部電影在人們一直追求的現有喪屍片基礎上,更進一步結合「喪屍成為戰士」的概念,以痛快乾脆的動作引起觀眾與評審的注意,在有限的預算下,達成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念。韓國發行的電影公司是這樣說的:『這是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喪屍格鬥動作電影,這無疑是尋找那些從未見過的新電影的觀眾的期待點。』」

 

 

▼經典重映▼

 

《天氣之子( Weathering With You)》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8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新海誠

☆主要演員:平泉成、小栗旬、梶裕貴、本田翼、倍賞千惠子、吉柳咲良 、森七菜 、醍醐虎汰朗

新海誠作品,本片是以「世界氣候異常」為主題,被命運捉弄的少年和少女的愛情故事,描述能以祈禱操控天氣的不可思議美少女天野陽菜與少年森島高帆。
本片是以「世界氣候異常」為主題。描述在氣候異常變遷的時代裡,被命運捉弄的少年和少女的愛情故事。離家出走的高中生森島高帆,在東京邂逅了能以祈禱操控天氣的少女天野陽菜。

高一那年夏天,高帆(醍醐虎汰朗 配音)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高帆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高帆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森七菜 配音)。

「等等就會放晴了喔。」陽菜這樣告訴著高帆,不久,頭頂的烏雲逐漸散去,耀眼的陽光灑落街道……原來,陽菜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

 

 

《來自深淵 深沉靈魂的黎明(MADE IN ABYSS - Dawn of the Deep Soul)》4DX‧MX4D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9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小島正幸

☆主要演員: 伊瀨茉莉也、水瀨祈、森川智之 、富田美憂 、井澤詩織

接續動畫的主線劇情全新發展,冒險、奇幻、黑暗令人震撼!深不見底的巨大縱向洞穴——阿比斯,棲息著奇妙的生物,爭議性最大、最強大白笛之一「黎明卿」正式登場,翻轉深淵世界觀!
揭開《來自深淵》這部作品的真正面紗,把真正重口味的部分展現給觀眾!

深不見底的巨大縱向洞穴——阿比斯,棲息著奇妙的生物。

探窟家少女莉可為了找尋身為最偉大白笛探窟家的母親萊薩,與喪失記憶的機器人少年雷古深入世界上殘存的深淵大洞「阿比斯」,一路上遇到各種神祕生物與危險,甚至結伴了生骸娜娜奇同行。

然而在深淵底層遇到了傳說中的白笛之一「黎明卿」及其女兒,卻莫名其妙發現了深淵與生骸的秘密……一切的陰謀水落石出……

 



 

 ▼數位修復▼

 

《白髮魔女傳(The Bride With White Hair)》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10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于仁泰

☆主要演員: 林青霞 、張國榮 、吳鎮宇、劉鎮偉、藍潔瑛 、高雄 、唐寧

★華語影壇兩大永遠的巨星張國榮、林青霞合作演出腥風血雨下的淒美虐戀,傳奇重映
★ 張國榮武俠愛情電影代表作品,正邪兩派對立下,註定悲劇的江湖兒女之情

★兩大奧斯卡得主造型大師和田惠美及最佳攝影得主鮑德熹聯手顛復傳統武俠世界觀,打造目眩神馳的武林之境

武學奇才卓一航與因心傷致瞬間烏髮全白的魔教少女正邪終不兩立,他們如何面對諸般艱難而化險為夷?

榮獲第三十屆金馬最佳改編劇本獎。改編自香港作家梁羽生武俠同名小說作品。由張國榮、林青霞、吳鎮宇聯合主演。

武當武學奇才卓一航(張國榮飾)自幼桀驁不馴,但天資過人,極受掌門紫陽真人看重。幼年奇遇不斷的卓一航先後結識當時還只是武官的吳三桂(高雄飾)與神秘的狼女(林青霞飾)。成年後卓一航為人正直,但浪子本性不改,不願受禮教束縛的他,仗義行俠卻屢遭所指。大師姐(藍潔瑛飾)雖對其傾心,他卻毫不動心。

多年後,女真國對積弱不振的大明帝國虎視耽耽,聯合魔宮教主姬無雙(吳鎮宇 飾)毀滅中原,姬無雙為報年幼時八大門派的滅門之仇,一直擾亂江湖。武當掌門命令弟子卓一航(張國榮 飾)率眾對抗魔宮,他不想生靈塗炭,但難為師命下展開行動,意外相遇救過他的神秘狼女練霓裳(林青霞 飾),兩人一見傾心,互許終身。但練霓裳竟是魔教中聲名遠播的魔女,她為求與卓一航相守,願受酷刑離開魔宮。此時,武當派慘遭血洗屠殺,眾人以為是魔女所為,混亂之際,練霓裳遭卓一航重傷,讓她深感遭到背叛,傷心欲絕,一夕白髮,更心性大變,讓正邪之戰更加一觸即發...

本片在美術與服裝設計上十分講究,突破傳統武俠片既有模式,以獨特的燈光轉換和攝影技巧打造華麗眩目的武俠世界。

 

 

《末代皇帝32周年數位修復版(The Last Emperor)》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11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導演:  貝納多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

☆主要演員: 陳沖、坂本龍一、尊龍、鄔君梅

導演柏納多貝托路奇因為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共獲奧斯卡九項大獎,華裔女星陳沖、尊龍主演,敘述中國最後一位皇帝溥儀傳奇、無奈的一生。
1950年冬,溥儀從蘇聯被押回中國,在車上,溥儀從回憶中驚醒過來,他也被管理所長救起,從此開始囚徒生活。在獄中,他遇見了胞弟溥傑,回憶起40年前的往事。溥儀6歲時,辛亥革命的成功使他成為-紫禁城裡的皇上。

1919年,溥儀開始接受西方文化的熏陶,他的生活方式發生了劇變,並且開始朦朧地嚮往西方的民主政治。盡管他在1922年娶了婉容為“皇后”、文繡為“皇妃”,他的心卻早已飛向了英國,飛向了牛津大學。

1924年,馮玉祥的部下將溥儀逐出了紫禁城。在1934年,日本侵吞了東北三省後,溥儀不顧婉容和其他人的勸阻,去長春登上了“滿洲國皇帝”寶座。 婉容自甘墮落,吸上了鴉片,和溥儀的距離越來越遠。當她和司機的姦情敗露,私生的孩子被燒死後,她精神失常,被日本人送走了。溥儀直到1945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滿洲國”解體,溥儀出逃未遂在長春機場被蘇軍俘虜,才結束了“皇帝”生涯。

後來,“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已經開始,生活中的一切秩序都已經打亂顛倒。溥儀在騎自行車回家的途中,遇見了被作為皇帝的走狗押著遊街的戰犯管理所所長。被攪糊塗的溥儀來到故宮博物館,這裡已沒有遊人。他獨自登上了太和殿,告訴在那裡守衛皇帝座位的兒童紅衛兵說“我是中國的皇帝”。為了證明這一點﹐他從寶座墊下掐出了50年前放在那裡的蟈蟈籠子,紅衛兵讓他在寶座上又坐了一次。在紅紅的夕照下,一隻蟈蟈從籠子裡爬了出來。

又一個夏天,一個導遊在太和殿前向來自各國的遊客們高聲介紹﹕“這是太和殿,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在這里登基。那時他才3歲。1967年,他在北京逝世……”。

 

 

 



 

 

 

★以上就是這個禮拜上映電影,更多資訊請點【卡卡洛普.電影頻道】了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vie.gamme.com.tw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