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治市一號確診病患的下場》被當成通緝犯公開個資 人類的作為比肺炎病毒更可怕?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日本東北的岩手縣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都沒有出現確診病患,反而造成岩手縣民提心吊膽,深怕成為第一號確診者會招來報復。有人可能會懷疑真的有那麼誇張嗎?結果最近日本愛媛縣今治市果然出現對一號確診病患展開報復的事件,病患的個人資料迅速經由不知名管道流出,還彷彿將他視為通緝犯一樣,將照片與本名印成傳單到處散播!這不但讓病患本人氣憤不已,也讓病患的朋友感嘆人類的作為比肺炎病毒更可怕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今治市出現確診病患」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eat.jp/eat/?ehimenews=愛媛県内で84人に%E3%80%80今治市で新型コロナ感染者

上個星期五(7月24日),位於日本四國愛媛縣的今治市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官方只公布病患是「3x歲男性」。然而過沒幾天,在今治市開餐飲店的網友就收到一張傳單……


「同樣身為愛媛人真感到丟臉,竟然有人在今治市的餐廳放這種傳單。」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z_u7d/status/1288043457139716096

這張傳單上寫著「注意此人是今治市首位感染者」,還明確印出病患的全名與照片,讓收到傳單的餐廳老闆非常傻眼,因為他正好跟病患認識!這位餐廳老闆接受電視採訪的時候難掩氣憤……


「就是在店門口附近的地上發現的。」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當下覺得不能給別人看到,就當場揉爛丟棄了。」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又懷疑其他店家可能也有收到,就在附近巡了巡,發現真的有4家店也被投放傳單。」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真的超乎想像,有必要做這種事嗎?」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老實說人類比病毒更可怕。」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電視台也訪問到那位確診病患……


與病患進行視訊訪問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真沒料到成為今治市第一位確診病患,竟然會遭到這樣的對待。」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政府明明只有公布是住在今治市內的3x歲男性。」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目前只能等警方調查,看能不能找出是誰洩漏個資。」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照理說知道我確診的只有親友和少數醫療人員,不知道是誰洩漏的。」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真的氣炸了。」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有必要把我當成罪犯看待嗎?」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lll゚д゚)縣轄市級的一號病患都會遭到這種對待了,昨天(7月29日)岩手縣也爆出一號病患,真讓人擔心他的安危啊……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uttoluck_tbs@z_u7d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