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破案天才伽利略》裡出現的算式,如果變成小學程度的數學也能一樣帥氣嗎?ww

圖片1

圖片來自:www.fujitv.co.jp

改編自東野圭吾推理小說,由福山雅治主演的經典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相信大家應該也是看到劇名腦內就會自動播起BGM的熟悉程度吧。劇中由福山雅治飾演的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在每次破案時都會隨處寫下大量算式,看在數理白癡的我眼中那些完全看不懂的算式可以如此流暢地寫出來,當然又讓本來就夠帥的男神更帥了些。但如果他所寫出的算式是我們學生時代曾經解過的數學呢?這個破案天才還能像原本劇中一樣帥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驗證了『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裡出現的算式,在保持帥氣的前提下可以降到什麼程度』,意外都可以呢。」

【高中數學】

嗯,看起來還可以。雖然大概可以讀解出算式的意思,但也因為福山雅治站在那裡還能保有破案天才伽利略的世界觀。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yariotta_mazide

【國中數學】

雖然有點怪但還可以的樣子。完全變成了補習班老師的風格,不過福山雅治銳利的眼神維持住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緊張感。這次似乎是什麼會迴轉的凶器引發的殺人案件,讓他畫出示意圖的樣子。彷彿可以聽見他說「空間圖形,真的很有趣」的聲音。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yariotta_mazide

【小學高年級.算數】

慢慢嗅到危險的氣味。不過,如果用確認嫌疑犯不在場的時間來解釋的話,似乎也可以當作他出自好意,用如此易懂的方式來講解。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yariotta_mazide

【小學低年級.算數】

反而更像回事。這單純的加法算式,反而有種非常哲學的自問,追求著真理的感覺。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yariotta_mazide

真的欸!想不到如此單純的加法,配上湯川探究事實真相的認真模樣,好像在找出這簡單算式背後隱藏的真理一樣,嗯~真的很深奧啊(湯川口氣ww)不過話說回來,原本故事的設定不是物理嗎?ww

「帥氣度慢慢下滑,正以為會完全消失的時後又突然急上升,我笑了」

「喜歡第4張那種一般人無法理解『原來是這麼簡單的事啊』的非一般人感」

「反而是高中數學看起來最遜」

「第3張很像會被用在使用掛鐘的密室殺人推理上」

「第4張如果是1+1=2的話,感覺接下來會開始自然數與加法的定義」

「單純的加法算錯的話會更好。1+1=1」

「第4張有強烈的E=mc2感」

「明明是破案天才伽利略,結果都不是物理而是數學(笑)最後的皮亞諾公理讓一切昇華(笑)不虧是數學的哲學領域」

「結果是只要有福山雅治就會看起來帥氣吧」

真正的結論根本是,人帥能讓一切都合理吧w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