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悄悄興起昆蟲葬》昆蟲成了城市人的熱門寵物 每月都有和尚辦法會誦經超渡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bokete.jp/boke/73670273

隨著都市裡的居住空間越來越狹小,要飼養這些傳統上的熱門寵物就成了相當困難的事情,於是就有許多人轉而飼養爬蟲類或是昆蟲當寵物了!據說最近在日本,「昆蟲葬」就悄悄地興起了。因為飼養昆蟲當寵物的日本人逐漸增加,但是提供埋葬昆蟲服務的寵物葬儀社依然十分稀少,於是搶先接納昆蟲的葬儀社就能獨佔這個新興市場了!他們每個月還會請和尚來辦法會,誦經超渡所有的昆蟲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昆蟲葬』悄悄興起,東京公寓居民增加是一大原因。」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11124/k00/00m/040/109000c

日本「每日新聞」這個星期刊出了這則報導,講述各地的日本人不斷湧入東京,造成東京的居住空間越來越狹小,無法飼養貓、狗這類中大型寵物,於是昆蟲就成了熱門的寵物選擇。


但是當昆蟲去世以後,如何處理昆蟲屍體就成了飼主們的一大煩惱。畢竟跟牠們培養出了感情,捨不得當作垃圾一般丟掉,而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又沒有土地可以埋葬。此時……


就有寵物葬儀社推出了「昆蟲葬」!!!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atpress.ne.jp/news/260945

有間叫做アビーコム(Abircome)的葬儀公司長年提供辦理人類寵物的後事服務,他們在2019年開始推出「昆蟲葬」以後,申請的數量急速增加!


「昆蟲葬」開始第一年只有10件,今年還沒過完已經來到100件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間公司推出的「昆蟲葬」服務包括將昆蟲妥善埋葬於專屬的墓地,並且每個月都會請和尚來舉辦法會誦經超渡,飼主也可以隨時來拜拜掃墓!


不過由於目前昆蟲葬只有一處專屬墓地,對於外縣市的飼主相當不方便,因此今年5月還推出了郵寄服務……


飼主可以自行將昆蟲屍體帶去店面(每隻3,300日圓起),或是以郵寄方式送達(4,950日圓起)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昆蟲葬專用的屍體郵寄組合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xn--u9j739gfib65rq81aruw.com/insect/kitwide.html

順帶一提,官網還列出了能夠昆蟲葬的主要昆蟲種類,如果還有其他種類的昆蟲想要埋葬,就得另外詢問店家了……


可以埋葬的昆蟲:獨角仙、鍬形蟲、蟬、蜻蜓、蝴蝶、瓢蟲、螢火蟲、吉丁蟲、蚱蜢、螳螂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xn--u9j739gfib65rq81aruw.com/insect/index.html

(゚д゚)大家有養過哪種昆蟲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毎日新聞JCC.JP@Pre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