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照數位化《會動的遺照》對你眨眼還能變化表情,這叫家屬該哭還是笑...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R3_2126

人生有趣就在於你無法掌握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當然我們也無法預知自己的生命何時會落幕...早在還每天抱著課本的學生時代,就不只一次跟同學討論過自己以後的喪禮要怎麼舉辦,即使自己死後什麼都看不到,但還是會希望是自己覺得好看的照片擺在那邊被上香。沒想到隨科技一起進化的葬儀業,直接打破我們對於遺照的認知,彷彿《哈利波特》世界中一般"會動的遺照"最近隨著葬儀商品展示會而引發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曾受邀來台示範教學的「納棺師」木村光希(@kouki75241309)分享他最近在葬儀展示會上看到最新科技的進化版遺照...

「突然眨眼嚇了我一跳,還以為是我太累腦袋錯亂。是好或壞先放一邊但確實再進化,這是在展示會上遇到的事」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uki75241309

日本葬儀公司所開發的最新遺照,透過AI技術讓遺照動起來,不僅有8種表情變化還可以透過事先錄音讓遺照可以說話,預計2020年4月開始提供服務。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ponemi0611

老實說,親友過世那種難過到崩潰的情緒之下,突然看到遺照對我眨眼甚至還有表情,真的會有種「我這麼傷心你還跟我開玩笑」的感覺...而這樣的新科技當然也引發正反兩面的聲音...

「這我不喜歡...明明是悼念死者的遺照突然動起來只會更難過,要是還聽到開口說話老實說只會覺得恐怖。覺得不是什麼東西都適合高科技」

「好像哈利波特的世界」

「發展到極致,哪天讓遺體穿上機器人裝然後用AI跟大家說『謝謝大家生前的照顧』搞不好死者還主持喪禮都有可能...」

「讓我想起舉辦父親葬禮時的事,正因為是不會動的遺照,雖然悲傷但也象徵能下定決心告別。」

「但如果死者生前喜歡惡作劇的話就很適合這個。或許當事者覺得這樣很有趣,但參加喪禮的人應該會嚇死吧」

「如果要用這個的話,遺照乾脆就比YA會比較適合」

 

「我的喪禮想用這個!微笑跟大家說謝謝你們來看我」

 

確實,如果用在自己喪禮上或許會覺得好玩,期待可以逗笑大家不要沉浸在悲傷氣氛裡。但就參加喪禮的立場來說,心情真的會很複雜就是惹 (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