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免費公開作品好後悔》下載量大增但是心得文大減 寧可專心照顧願意付錢的粉絲?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gotofifteen.booth.pm/items/3498687

近年來各個領域的創作者都積極透過網路替自己的作品打廣告,在如此激烈的競爭當中,「免費」就成了增添宣傳優勢的一大武器了。然而利用免費帶來的流量,真的都是好事嗎?日本有位「遊戲書」的創作者梧桐重吾,最近就說起自己對於前陣子免費公開新作的行為感到十分後悔。雖然免費公開的確為他帶來了史無前例的下載量,但是以往可以收到的心得文卻也同時消失,讓他感到相當空虛。與其利用免費讓更多人看到,是不是專心照顧少數願意付錢的粉絲比較好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已經做好被批評的心理準備了。前陣子我將作品免費公開,就看到下載量以史無前例的速度增長,然而評論作品好壞的心得文卻也同時消失了,因此我決定將免費期限設到這個2月底為止。我發現我應該重視那數百位真心愛著遊戲書的人才對。」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otofifteen/status/1495866008191795200

這位名叫梧桐重吾的日本網友是一位「遊戲書」的創作者。所謂遊戲書就是結合了遊戲的作品,讀者可以遵照指示翻到特定頁數,自行選擇要照哪個路線閱讀下去,進而走到屬於自己的故事結局!


梧桐重吾以往都會在網路上販售自己設計的遊戲書電子檔,讓粉絲自行列印,並且折成遊戲書……


梧桐重吾設計的一款遊戲書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gotofifteen.booth.pm/items/3498687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gotofifteen.booth.pm/items/3498687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gotofifteen.booth.pm/items/3498687

從去年底開始,梧桐重吾在發布新作品的時候,會先免費公開一段時間再轉為收費,想要試試看能不能夠藉此發揮廣告效果,讓更多人愛上遊戲書!


然而他試過以後大為後悔,覺得到頭來只是得到了空虛的下載量數字,連原本最期待看到粉絲發表的心得文都沒人發了……


「我會從這次失敗當中獲取經驗值,還請各位原諒我這次的失誤。」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otofifteen/status/1495867204017041408

梧桐重吾訴說起自己的後悔,引發了熱烈反響。


許多網友也同意一但作品變成免費,很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負面效果……


「不論在什麼領域,一但開始提供免費的服務或商品,客人的水準就會下降,帶來不愉快的經驗,或是讓人應付奧客疲於奔命。原本希望能夠藉此開拓客層的願望也無法實現啊……」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edium02091/status/1496149169244983305


「雖然我也是喜歡在網路上追逐免費作品的網路乞丐,但我支持你的做法。畢竟這是屬於你的作品,要免費就免費,要收費就收費。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需要為此道歉或感到不好意思。這都是屬於作者的自由權利。」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egarakku/status/1496029799214895105


「『免費』乍看之下可以拓展客群,但也確實會令人腐敗。我所在的魔術的世界也是一樣,即使打著『拓展魔術的客群』進行免費講解,也根本得不到期望的效果。」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llinthecards_/status/1496337212493148163


「照顧那些不論免費還是收費都願意接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toofficial/status/1495998106504404999


「作品真的要有個洽當的價錢拿出來賣才對。免費只會讓人看完就丟,頭也不回。」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ermusics/status/1496095148169895936

(´・ω・)免費宣傳的手段是一把雙面刃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tofifteen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