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的花枝雕像效果超級好》能登町算出經濟效益高達6億日圓 當初罵亂花錢的人該道歉了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以捕花枝聞名的日本石川縣能登町,在去年(2021)拿了高達2,500萬日圓新冠肺炎疫情補助款,蓋出了一個巨大花枝雕像,引發猛烈抨擊。不只是日本網友批評能登町沒有把補助款花在刀口上,甚至還被國外媒體爭相報導,儼然成為為了國際笑柄。然而最近能登町公所公布了巨大花枝雕像設置一年帶來的經濟效益,聲稱高達6億日圓,是投入成本的20倍以上!這是不是代表當初罵亂花錢的人該道歉了呢?然而這個6億日圓究竟是怎麼算出來的,也再次引發了質疑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石川縣能登町的新地標,巨大花枝雕像!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石川縣能登町為了提振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衰退的觀光業,在去年(2021)4月拿了2,500萬日圓新冠肺炎疫情補助款,蓋出這一座巨大花枝雕像,聲稱可以藉此吸引觀光客前來!


相關宅聞:

《疫情補助款蓋花枝雕像》砸下上千萬挨批亂花錢 疫情過後真的可以吸引觀光客來看?

《充滿爭議的花枝雕像蓋好了》肺炎疫情補助款蓋這種東西做什麼?官員堅信能夠提振觀光


當時連BBC等知名國際媒體都爭相報導吐槽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到了這個星期一(8月29日),能登町公所公布了巨大花枝雕像設置一年多來的效益報告……


公所報告花枝雕像的效益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經濟效果6億日圓,是投入成本的22倍!」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這篇報告當中,赫然發現能登町公所竟然計算出巨大花枝雕像帶來的經濟效益高達6億日圓,約台幣1億3,000萬元。對比當初投入的2,500萬日圓補助款,和其他大約200萬日圓的成本,等於發揮了總成本22倍的效益!


故鄉振興課課長:「相較於建設費用,巨大花枝雕像帶來的經濟效益非常大。」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故鄉振興課課長:「可見我們蓋巨大花枝雕像並不是亂花錢,成功達成了振興觀光的最初目的。」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新聞再次引爆了關於花枝雕像的議論。有人認為當初罵能登町亂花錢的人都該道歉了,但也有許多人質疑這個6億日圓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呢……


巨大花枝雕像有6億日圓的經濟效益!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可以當成花枝神來膜拜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価格.comJCC.JPテレビ朝日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