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爭議的花枝雕像蓋好了》肺炎疫情補助款蓋這種東西做什麼?官員堅信能夠提振觀光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去年(2020)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日本許多吃重觀光產業的地方瞬間陷入大蕭條,於是中央政府編列了上兆日圓特別疫情補助款,給各個地方政府拿去想辦法加強防疫和提振經濟。但是有些地方政府卻去買公務車、改建廁所,被民眾痛斥亂花錢,其中爭議最大的就屬石川縣能登町,當地官員竟然打算拿疫情補助款去蓋巨大花枝雕像!這座雕像最近總算落成了,官員堅信能夠藉此提振觀光,究竟能不能夠發揮效果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石川縣能登町的公路休息站……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怎麼出現一個超大的花枝啊!!!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北陸地區的石川縣能登町是一個漁村,主要產業就是漁業與觀光業,有著松葉蟹、鰤魚以及花枝等等海鮮名產。由於肺炎疫情去年重創了當地的觀光業,因此當地官員就打算拿中央撥給的疫情補助款結合當地名產,打造巨大的花枝雕像!這個消息去年才剛剛在議會提出,就鬧上了全國新聞飽受批評,然而當地政府還是做了下去……


花枝雕像總費用2,700萬日圓(約台幣690萬元)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其中2,500萬日圓(約台幣640萬元)來自中央的疫情補助款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中央政府發放總額上兆日圓的疫情補助款給各地方政府,就是希望各地自主加強防疫和提振經濟,然而即使巨大花枝雕像已經在最近完工了,還是無法讓民眾認同巨大花枝雕像跟防疫或是提振經濟有關係啊……


「為什麼因應疫情就要擺個花枝雕像呢?」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官員相信巨大花枝雕像能夠宣傳當地特產,同時提振觀光業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官員:「只要做出非常震撼的東西,或許就能夠成為振興產業的火種。」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官員:「我們相信這尊雕像真的夠狂!」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q◐`)你會不會為了一睹這尊雕像而造訪能登町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価格.com中日新聞内閣府地方創生推進事務局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