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Z690還是Z790呢?兩大晶片平台對比測試,Intel《13代Core》CPU效能究竟如何?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9to5toys.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AMD YES!漫天喊聲之下,牙膏廠不得不一改之前的做法,推出包含大小核等跨時代的更新,筆記型電腦才剛剛往12代更新的同時,桌上型的Intel Core i系列13代已經推出,外媒NAG詳細測試了i9-13900k的效能,這顆代號Raptor Lake CPU第 13 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究竟表現如何呢?需要換成Z790跟DDR5嗎?

 

先來看看測試平台,NAGCore i9-13900k安裝在DDR5 記憶體的MSI MAG Z790 Carbon WiFiMSI GeForce RTX 3070Ti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nag.co.za/

 

Intel Raptor Lake與之前的Alder Lake非常相似,在核心增加的同時也加快的時脈,但是控制住功耗,這次測試的K系列是不鎖頻的版本,英特爾還有KF系列,就是拉掉內建顯示的功能,雖然內顯的效能也不是說多好,但是起碼770 是一款入門級圖形處理器,點亮開機還是沒啥問題的,反正聊勝於無嚕!

 

Z690更新BIOS之後就可以支援13代處理器,NAGZ690Z790做了一個對比測試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nag.co.za/

 

Z690的測試數據,NAG使用MSG Z690 Edge WiFi DDR4下去跑,即便供電系統不如Z790如此豪華,但是運作或者基本超頻都沒問題,所以結論就是如果要講CP值,Z690搭配DDR4記憶體是最佳的選擇!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nag.co.za/

 

另外拿Z790的主機板搭配DDR5記憶體下去測試,效能上面的確略勝Z690MSI MAG Z790 Carbon WiFi外觀上也好看、擴充插槽也多,當然售價上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nag.co.za/

 

看完上述Z690/Z790兩個世代的相同CPU測試之後,如果你的錢包沒問題、而且可能很久才會換一次電腦的話,或許Z790搭配DDR5是一個好選項;但是若有預算限制、又想體驗13代的效能,其實選擇Z690搭DDR4是不錯的配套!

(´◔₃◔`) 其實比較想知道跟AMD Ryzen 7000的對比…

 

相關宅文

Σ>―(〃°ω°〃)♡→《推特網友引戰大會》我們來聊些和平的話題 你喜歡Intel還是AMD?你喜歡貧乳還是巨乳?

Σ>―(〃°ω°〃)♡→掰了!Intel《Pentium&Celeron》將於2023年走入歷史,Core、Evo和vPro將取而代之!

Σ>―(〃°ω°〃)♡→主機板Ready!《第13代Intel CPU》預計秋天推出,600系列全數支持、700系列蓄勢待發!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