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謙信”是女兒身?!

圖片1

日本的戰國時代一直都是非常熱門的創作題材之一。說到戰國時代,一般人聯想到的不外乎戰爭、軍火、武將之類,正直一點的想到織田信長,上杉謙信等名人,腐一點的可能想到當時的臠童習俗,總而言之,不管怎麼想,都跟女性沒什麼關係(頂多就是美人計或是女忍者),然而,最近網路上發燒的「上杉謙信女性說」卻掀起了戰國時代的一陣考據熱,被稱為「軍神」的上杉謙信,竟然可能是女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各位卡友稍安勿躁,雖然這件事聽起來很扯實際上也很扯,但是看過了網友們所提供的證據以後,小狄不得不承認,也許真有點可能性。

▼史書中的上杉謙信

圖片2

網路上關於「上杉謙信女性說」的說法很多,甚至在2007年NHK時代劇中,由長相較為陰柔的歌手Gackt飾演「越後之龍」上杉謙信,要知道NHK對自己推出的戲劇都是非常謹慎的,怎麼會允許導演挑上一個視覺系歌手來扮演武將?

但是Gackt這種略帶陰柔的男生完全是小狄的菜(噴血)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Gackt的長相本來就偏向纖細陰柔

圖片11

看完上面這個版本,我們來看一下熟男阿部寬所演的武將上杉謙信

圖片12

圖片13

小狄大略整理出幾個真的很可疑的論點,各位卡友可以參考看看。

【歷史文獻之謎】

*    根據文獻紀載,《上杉謙信死於大蟲》,而所謂的《大蟲》,指的是《婦人病》,也就是《男子不可能得到》的病。

*    在外國使節的文獻中,以女性代詞指稱上杉謙信

*    據說每個月10日前後,上杉謙信都繪有不明的腹痛,甚至因此無法騎馬出陣,這個是這麼多論點中小狄唯一一個覺得真是詭異到極點的現象,據查,上杉謙信一般將出陣日定在十五日,除了《第四次川中島之戰》外,上杉從未在十日與人馬上交鋒。

【衣物外貌之謎】

*    上杉謙信的身高有兩種極端的說法,確切身高不明,但很流行的一種說法是156公分,怎麼樣都不算高大。

*    據說供奉在上杉謙信神社裡,上杉謙信留下來的衣物中,許多為女性衣物。

*    上杉謙信最有名的造型是戴著頭巾,然而頭巾在當時是女性所使用的衣飾。

*    上杉謙信的筆跡陰柔,書信經常使用女性用語。

*    當時有權有勢的人在留下畫像時,都會讓某些象徵入畫代表自己,而上杉謙信留下的是一只木杯,在當時,杯子代表女性,瓶子則暗指男性。

*    上杉謙信的領地內有女性毘沙門天神像,然而以毘沙門天的化身自居的上杉謙信,卻沒有毀棄這尊神像,另有一說認為這就是上杉謙信的像。

【風雅愛好之謎】

*    上杉謙信愛好和歌與《源氏物語》,而在戰國那種殺伐爭戰的年代,一般武將對此是不屑一顧的。

*    上杉謙信進京時,天皇竟允許他進入後宮與嬪妃交談。

*    上杉謙信非常著名的一點是一生不近女色,他的三個孩子都是養子。

結論:有人認為這是歷史小說家的無稽之談,有人認為上杉謙信可能是陰陽人,但也有人對此深信不疑,認為上杉謙信其實改稱「上杉姐姐」(我好像雷到我自己了……),但畢竟歷史已經過去,有很多證據都已無從考證,上杉軍神的性別,大概也會繼續成為永遠的謎。

▼這是日本電玩《戰國蘭斯》(戦国ランス)中的上杉謙信,算是小狄看過最扯的設定之一

圖片14

呼~看完這麼多字真是辛苦大家了。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網路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