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神怪也搞日本FU

圖片1

不曉得卡友們對日本的文學有沒有類似的感覺?只要是正經向的作品,不論是小說、電影還是漫畫,好像背後都有一層看不見的壓力被埋在作品裡,讓整個世界都灰撲撲的有些陰暗,這尤其以日本的鬼怪故事為最,就算是畫西洋鬼怪,日式畫風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協調感,讓人覺得背後一陣涼整個人毛骨悚然。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下面這些圖來自《怪物幻想畫集》,是由《原田實》所著,漫畫家《森野達彌》所繪之西洋怪物圖鑑。

科學怪人富蘭克林(Frankenstein)

1818年就誕生的怪物,是西洋科幻及恐怖小說裡眾怪物的祖先之一

圖片2

變蠅人(The Fly)

這是一部在1957年出版的短篇小說,曾被翻拍成同名電影,故事敘述科學家發明了一種能夠利用細胞重組傳送人類的裝置,然而在一次實驗中,科學家不小心在裝置裡關進一隻蒼蠅,使得重組的科學家變成了半人半蒼蠅的怪物。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Moxon的主人(Moxon`s Master)

一個殺掉自己主人的機器人Moxon

圖片4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福爾摩斯的故事裡出現的幽靈獵犬

圖片5

夜晚之聲(The Voice in the Night)

由海洋小說家胡德森所創造的恐怖故事,一對在漂流到無人島的夫妻逐漸被島上菌類所吞噬。

圖片6

水蜥之戰(War with the Newts)

▼敘述一種名為水蜥的海洋種新生物,在長期被人類奴役後,習得人類的智慧並起而反抗,這位作者曾經被提名諾貝爾文學獎。

圖片7

外星人

來自曾被改編成電影的小說《世界大戰(The War of the Worlds)》,是英國的多產作家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G Wells)的作品

圖片8

▼同樣由威爾斯所創作的《海騎士》(Sea Rider)

圖片9

▼仍然是威爾斯所創作的《螞蟻帝國》(Empire of the ant)

圖片10

▼還是威爾斯的《怪奇蘭花》(The Flowering of the Strange Orchid)

圖片11

▼還是威爾斯,《時光機器》裡莫洛克人(Morlock),是住在地底的人類

圖片12

吸血鬼

吸血鬼始祖德古拉伯爵,看起來哪有伯爵的樣子?比較像農夫吧。

圖片13

莫爾格街凶殺案

▼愛倫坡的推理小說的場景

圖片14

白鯨記裡的主角Moby Dick

圖片15

維納斯像

本應只是石雕的維納斯像,竟然活過來為愛開殺戒,法國劇作家Prosper Mérimée筆下的作品。

圖片16

▼這個怪物來自福爾摩斯作者,柯南道爾爵士的自創小說-The Terror of Blue John Gap

圖片17

Nyarlathotep

架空神話《克蘇魯神話(Cthulhu Mythos)》裡的邪惡

圖片18

克蘇魯的呼喚The Call of Cthulhu

同樣是《克蘇魯神話》裡的怪物,這看起來應該是蛇髮女妖梅杜莎吧?

圖片19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