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新法律《飯糰限包梅子》違反的話要罰吃十顆梅干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minkara.carview.co.jp/smart/userid/534263/blog/33145692/

日本動漫只要出現三角飯糰,裡面十之八九是包「梅干」,但是動漫與現實卻有著很大的落差,就跟動漫中的舊式「死庫水」已經被淘汰一樣,日本人其實越來越少吃梅干,盛產梅子的和歌山縣為了推廣梅子製品,上週訂出了新法律,稱作「梅干飯糰條例」!簡單來說,就是飯糰裡面一定要包梅乾啦!!!

會在飯糰裡包梅干的日本人越來越少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manaimages.com/info/infoRF.aspx?SearchKey=11020003133&GroupCD=0&n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梅干飯糰條例」是和歌山縣南部町(みなべ町)所制定,由町議會一致同意通過,不過別以為他們腦袋有問題,這條例完全沒有罰則,只是推廣梅干的一種宣傳手法而已!

▼町議員們雖然年紀大了,腦袋卻沒有空到會訂下處罰不吃梅干的法律咧!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G9V4FC6G9VPXLB00J.html

和歌山縣是日本梅子產量最大的縣,而南部町是「紀州南高梅」的盛產地,當地公所甚至有「梅子課」這種單位,但是近年來梅子銷量委靡不振,才會利用立法的方式,喚醒傳統的梅乾飯糰熱潮!

▼在「梅子課」上班聽起來很可愛可是也很「酸」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omurienoa.blogspot.jp/2013/05/blog-post_17.html

其實這種立法宣傳當地特產的方式,近年來日本各鄉鎮都陸續跟進,像是去年同樣位於和歌山縣,在南部町隔壁的田邊市就立了「用梅酒乾杯條例」,以推廣當地特產紀州梅酒!

▼就算用啤酒乾杯,警察也不會把你抓走啦!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agara.co.jp/modules/dailynews/article.php?storyid=264435

雖然「梅干飯糰條例」沒有罰則,但是日本網友倒是幫忙出了點主意,像是罰吃十顆梅干連續一個月三餐都吃梅干飯糰等等,要是真的立下這種罰則,恐怕連梅子農都要棄田搬家了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朝日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