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又殘酷的青春劇《第五堂課的戰爭》果然人類的天敵是餓肚子?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3234150

曾經替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繪製漫畫版的漫畫家「優」,她的第一部原創長篇連載《五時間目の戦争》(第五堂課的戰爭)在週末發行了!本來這部作品在今年5月開始連載的時候,本魚因為號稱「中學生上戰場」的殘酷劇情被吸引去看,結果……真的很殘酷啦,是裡面的食物畫得太好吃,讓讀者餓個半死的殘酷……

 

想戰勝敵人,除了槍以外還需要調羹?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comic/news/115708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故事是發生在日本一個極其普通的國中裡,原本就很會做菜,總是做便當給青梅竹馬的少女「安居島都」身上!日本在某一天與不知名敵人展開戰爭後,連國中生都要在星期五的第五堂課被徵召上戰場,而被認為不適合提槍上戰場的女主角,就在廚房用美味的菜餚為士兵加油打氣!

清新的畫風卻讓女主角揹著一把步槍,讓人感覺特別難過……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comic/news/127770

故事的主軸就在槍林彈雨的戰場,與手忙腳亂的廚房展開,日本角川書店為了慶祝單行本發售,還特別製作了宣傳影片,看完就能大致掌握劇情:

圖片來自:Youtube

雖然有著「國中生上戰場」這樣殘酷的設定,還有「肚子裡的敵人才是人類最大的天敵」這樣的描寫,但也並非從頭陰暗到尾,因為有著連讀者看了都流口水的各種美食啊!像最新一期在YOUNG ACE雜誌的連載,就有沉浸在馬卡龍的歡樂鏡頭,再怎麼絕望的情況都能找到樂子,這才是年輕人嘛!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igyunyu/status/518383565566779392

本魚還滿期待這部作品能趕快有台灣代理,要殘酷有殘酷、要美食有美食,要純純的愛也有純純的愛,希望對比這麼強烈的多線劇情,不要淪落到沒有重點才好!也希望現實中,別真的發生需要國中生上戰場的情況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角川書店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