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大挑戰》這十個知識我只知道一個(糗)

圖片1

圖片來自:theemotionmachine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知識,是我們不知道的,因為每個人擅長的領域和遇到的人事物都不同,知道的東西當然也都不盡相同。所以說,有些知識不知道是很正常的啦(那為什麼我還是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很糗 XD)。那現在就開始我們的知識大挑戰,看看大家知道幾個摟。

1.  金魚不可以養在這種金魚缸裡

圖片2

圖片來自:footage.framepoo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看美國人好像很多都這樣養金魚ㄟ(囧)。不能這樣養的原因是,這水都沒辦法過濾,裡面也沒有足夠的氧氣,這樣金魚怎麼會過得好。而且... 還會有貓咪危機(驚)。

圖片3

圖片來自:buzzfeed

2.  如果心臟病發,用阿斯匹靈救命的時候一定要咬碎它。

圖片4

圖片來自:buzzfeed

阿斯匹靈可以抗凝血,讓血液比較不會凝固起來,而用咬的能夠加速它的作用。咬下去以後可以直接進到你口腔的血管中,不用等到進入消化道才吸收。所以阿斯匹靈是可以當心臟病急救的喔?(完全零知識)

3.  抗生素不能對抗病毒。

圖片5

圖片來自:buzzfeed

抗生素只能對付細菌,對病毒是沒用的,所以如果要拿抗生素去對付感冒,就無效了。抗生素不能濫用,因為細菌會有抗藥性。

4.  科學怪人的英文名字 Frankenstein,其實不是他的名字,是劇裡那個科學家主角的名字。

圖片6

圖片來自:buzzfeed

在西元 1818 年出版的這部小說,作者 Shelley 在小說裡並沒有幫科學怪人取名字喔。裡面科學怪人都被叫「怪物」、「生物」、「朋友」... 。是後來的人,把科學家的名字直接套到科學怪人身上了。

5.  如果你把耳機插進筆電的麥克風插孔裡,耳機就變成麥克風了。

圖片7

圖片來自:buzzfeed

這實在太酷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待會馬上來試試看。不過把耳機當麥克風使用的話,有網友說跟真的麥克風比的話,聲音品質當然不會太好。

6.  溺水的人常常看起來都不像我們熟悉的溺水狀況。

圖片8

圖片來自:buzzfeed

真正溺水的人,狀況常常是這樣的:很少濺起水花,不會招手呼救,也不會大聲喊叫呼救。有時候發現他們溺水,都已經太晚了(可怕)。

7.  大多數的車,在加油指示那裡,都會有一個三角形箭頭,告訴駕駛油箱在車子的哪一邊。

圖片9

圖片來自:buzzfeed

我的天... 我開了 N 年車了,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囧),我對自己無言了。回家之後來檢查一下車子,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

8.  翼龍不是恐龍。

圖片10

圖片來自:buzzfeed

翼龍其實是大型的爬蟲類動物,跟暴龍等一干恐龍不同類。嗯?這... 這對我來說太複雜了啦,總之就是科學家們的研究,可以按此連結看看(英文)。所以翼龍不是龍嗎...(腦筋錯亂了)。

9.  餵鳥(野鴨、侯鳥...)吃麵包非常不好。

圖片11

圖片來自:buzzfeed

這裡是說如果大家都丟麵包給野鴨或候鳥之類的野鳥吃的話,會造成健康上的傷害,牠們會攝取到不對的營養素而造成營養不良,而且還會影響牠們遷徙的時間,因為有現成東西吃。(應該是在國外已經造成很多問題了,所以美國政府才特別宣導。其實還有很多複雜的影響,想學更多的人請按此官方英文連結。)我是覺得應該丟其他吃的也不好吧,只是大家普遍都丟吐司麵包(我小時候也丟過麵包給鴨子說)。

10.  按 Command/Ctrl + Shift + T 可以把不小心按掉的視窗回復。

圖片12

圖片來自:buzzfeed

這第十個我最需要了,我根本就是個常常不小心關閉視窗的達人啊(囧),馬上學起來!

總結:這十個知識我只知道 3. 這一個(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