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身飯店房間鑰匙》兩大知名飯店集團搶先使用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每次入住飯店的時候,總是會拿到房卡,用來開關房間門用。要外出的時候,總是要小心翼翼放好這張卡,或是記得寄放到櫃台以免遺失。但你要拿到這張卡之前,當然不能少了 check-in 這個步驟,而有時候 check-in 這件事,也讓人覺得很麻煩。但是有兩大知名飯店集團,做了很大的改變,也就是讓手機變身飯店房間鑰匙

Starwood 飯店集團率先使用

圖片2

圖片來自:macrumor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總部在美國紐約的 Starwood 飯店集團,旗下有喜來登、艾美、 W Hotel 等等知名飯店(約 1,162 家),宣佈正式啟用 SPG Keyless 計畫,讓入住的客人們,用 iOS 或 Android 系統的手機,下載 SPG: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這個 APP,就可以不用去櫃檯 check-in,直接用飯店大廳的手機 check-in 電腦系統就可以了。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更棒的是,完成 check-in 之後,你的手機就變成你的房間鑰匙了,不需要房卡或是傳統鑰匙,只要拿手機去感應房門上的感應器,利用藍芽功能就可以打開房門了。但是目前規定一個房間只能對應一隻手機,所以如果入住同一間房的客人超過一位,其他人還是得用傳統房卡。目前 Starwood 雖然正式啟用此系統,但旗下只有 10 家飯店開始使用。他們的計畫是在 2015 年中的時候,可以讓旗下 140 間飯店使用此系統。

Hilton 飯店集團接著跟進

圖片4

圖片來自:hiltonworldwide

除了 Starwood 之外,知名的 Hilton Hotel(希爾頓飯店)也跟進了。今年底 Hilton 旗下的 11 個飯店品牌,共 4,000 家,分佈於 80 幾個國家,會開始啟用手機即可 check-in 和選擇房型與預定飯店服務的系統,但是用手機開房門要等到明年才會啟用。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以前還在用金屬鑰匙當房門鑰匙的時候,覺得有些飯店是用房卡插進去卡槽裡開門,看著小燈從紅轉綠然後門就開了,覺得科技好神奇,結果現在神奇到用手機就可以開門了,科技進步真快啊。

這就是曾經神奇過的小綠燈 XD

圖片5

圖片來自:douwinloc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apantoda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