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手機大作戰《手機進水怎麼辦》參考這些步驟做就對了

圖片1

圖片來自:lukekehoe

現在越來越多的新手機,都有做防水的功能。自從當初我那個天兵的姊姊,把 iPhone 4S 掉進馬桶裡,報銷了一隻手機之後,我就逼她去買防水的手機,不過買了之後,反而一次也沒掉進水裡過。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手機進水怎麼辦,應該要怎麼處理?參考下面的步驟,一進水就快速解決就對了。

圖片2

圖片來自:positiveme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有裝手機殼的話立刻拿掉

已經濕了就不能再被手機殼包住了,會卡水。

圖片3

圖片來自:appsrumors

趕快把電池拿出來或關機

如果你是用 iPhone,就沒得把電池拿出來了,趕快關機。如果你是拿別的手機,不用關機就直接拆背殼把電池拿出來吧。這樣可以避免短路。如果手機原本是沒開機的狀態,絕對不能開機喔!

圖片4

圖片來自:gearnuke

把 SIM 卡移除

如果你的手機毀了,至少一些聯絡資料還在 SIM 卡裡。把 SIM 卡放在廚房紙巾或衛生紙上等它乾。

把手機塞進裝生米的碗裡

而且不只這樣,把手機塞進生米裡面後,還要放進冰箱裡 XD。生米會把手機裡的水吸出來,而冰箱會把生米的水弄乾(哈哈~蠻讚的循環系統)。

圖片5

圖片來自:positivemed

如果沒有米就放冷凍庫

把手機包在一張廚房紙巾裡,直接放冷凍庫,放一個晚上就拿出來。

利用乾燥劑

把手機跟一堆乾燥劑放進密封袋裡,讓乾燥劑除掉手機裡的水。

圖片6

圖片來自:manager.co.th

用吹風機的冷風功能

如果你家有可以調冷風的吹風機,那你就可以拿出來吹手機。絕對不能用熱風去吹手機,這樣做非常危險!

最後步驟:除濕結束後也不要馬上開機

除濕結束後,還是要把手機放置一段時間,再重新開機。如果太快開機,萬一裡面還有濕氣,怕會短路。

我個人覺得,手機如果是進水應該有得救,如果是像我姊那樣整隻泡在水裡的話,就可能救不回來了?大家有沒有更棒的方法可以分享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ositivem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