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4 v.s. LG G3》來看 G4 如何贏過 CP 值超高的前代 G3

圖片1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去年 LG G3 在各大科技媒體上都得到不錯的評價,尤其是知名的實測網站 TrustedReviews 還將它評選為 2014 年度最佳手機第一名,所以 LG G4 應該也蠻有壓力的吧,因為一定會被拿來跟 G3 比較,光是皮製的背殼就已經在網路上出現兩極評價了,有網友覺得皮的看起來質感很棒,也有網友認為皮的不耐操,更有網友說反正都會再加裝手機殼,所以皮根本就看不見了啊 XD。無論如何,現在開始一邊介紹 LG G4 的規格亮點,然後一邊跟 LG G3 來比一比吧。

手機螢幕

圖片2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LG G4 的螢幕規格跟 G3 差不多,5.5 吋 QHD,解析度 2560 x 1440,不過 G4 的螢幕比 G3 亮了 25% 左右,色彩範圍也比 G3 廣了 20%,對比率也增加了 50%(對比率越高,畫質和立體度越好),在發表會上,大家對 G4 的螢幕評價似乎都不錯。G4 的螢幕使用了「Advanced In-Cell Touch」技術,能夠提高觸控的靈敏度,多指觸控功能也很流利。官方在發表會說雖然 G4 不是防水手機,但是就算螢幕浸到水,也一樣可以正常操作(但整隻 G4 浸水就?)

皮製背殼

圖片4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這個 G3 沒有的皮製背殼,在發表會上也獲得了極高的評價,在視覺上和手感上都很優秀,這個皮摸起來很柔軟,而且皮上的天然紋理提供了能夠稍微止滑的功能,讓我們可以輕鬆握住手機,不會因為太滑而增加摔落的危機。此外,皮製背殼上的縫線也蠻精緻的,不會很突兀。不過接下來的挑戰,是這個皮被每天使用的持久度將會如何。不喜歡皮的話,G4 也有非皮款可以選。

非皮款(塑膠)

圖片5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基本規格

圖片6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LG G4 的尺寸為 148.9 x 76.1 x 6.3~9.8mm,重量為 155g。許多大廠都用了高通的 Snapdragon 810,不過 LG G4 卻選擇使用高通的 Snapdragon 808,而在發表會實際使用的狀況下,跑得蠻順的,故意一直操作不同的 app,也都沒有出現什麼累格或是錯誤。使用的系統是 Android 5.1 棒棒糖(G3 使用 Android 4.4)。記憶體為 3GB RAM,內建儲存空間為 32GB,支援 micro SD 卡(可到 2TB),這些規格都和 G3 相同。

圖片7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G4 一樣保有背面的 Rear Key,有些手機功能可以不用透過手指去觸控螢幕,只要用握著手機的食指去操作 Rear Key 就可以了。G4 的電池容量為 3,000mAh,而電池續航力在 3G 通話可以達到 19.6 小時,聽音樂可以達到 93.8 小時,看影片可以達到 13.6 小時,用 Wi-Fi 上網可以達到 10.7 小時。LG 在發表會還加碼,說購買 G4 的話,會送免費的 100GB Google Drive 儲存空間。

相機

圖片8

圖片來自:trustedreviews

在相機的部分,LG G4 跟 G3 比較下來,可說是有顯著的進化。G4 的主鏡頭為 1,600 萬畫素,前置鏡頭為 800 萬畫素,超越 G3 的 1,300 和 210,尤其是前置鏡頭的畫素可說是大躍進,是因為現在流行自拍吧(笑)。G4 的相機鏡頭跟 G3 一樣搭載了光學防手震和雷射對焦,不過 G4 的光學防手震是第二代,可以接受兩倍的震度。G4 的感光元件為 1/2.6 吋,比 G3 的大了 40%,而且主相機的光圈也提升到 f/1.8,在光源差的環境下會比 G3 拍出更清晰的照片。

最大亮點:手動拍照模式

圖片9

圖片來自:slashgear

發表會上大家幾乎都對 LG G4 的手動拍照功能豎起大拇指,可以自己控制快門速度(1/1600" ~ 30")、ISO(50 ~ 2700)、曝光值(-2.0 ~ +2.0),白平衡(2300K ~ 7500K)。照片格式支援 JPEG 和 RAW。

不過目前還沒辦法比 G4 和 G3 的 CP 值,因為還不知道台灣售價 Orz。(美國 T-Mobile 公佈的空機價格為 599.99 美金,約台幣 18,289 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lashgeartrustedrevi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