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箱《動畫產業人士的職業年收入》奇怪看完之後眼睛怎麼流汗了?

圖片1

圖片來自:31.media.tumblr.com

目前播放中的2014年秋番《白箱》是一部描寫日本動畫業界製作生態的原創動畫,從開播以來各方面評價都相當好,每一集都會有不同的題材跟業界秘辛被公開,刺客貓自己也很推這一部!而自從上一次有日本網友把登場角色跟現實人物對照找出來之後,這次則是找到各登場動畫產業人士的職業年收入,我們來看看底下的社會寫照吧XD

安原繪麻(原畫師)

年收入110.4萬日幣(來源:20歲區間原畫師平均年收入)

圖片2

圖片來自:官方宣傳影片截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製作動畫絕不可缺的原畫師竟然是墊底…而且還比大學生平均年收入低……到底做這一行的要有多少的熱血才能支撐下去啊(看到這裡都快哭了…T^T)

今井綠(大學生、編劇志願)

年收入200.3萬日幣(來源:獨居學生平均年收入)

圖片3

圖片來自:官方宣傳影片截圖

日本一般獨居學生打工族的平均年收,可以作為後面收入的比較基準。另外一般年輕上班族的平均年收是308萬日幣。

坂木靜香(自由業、新人聲優)

年收入218萬日幣(來源:20歲區間自由業東京地區平均年收入)

圖片4

圖片來自:官方宣傳影片截圖

一般來說新人聲優在熬出頭之前工作都不太穩定,有許多剛離開聲優養成學校的人通常都會兼職當自由業,當然收入也不會很好看……

宮森葵(流程管理)

年收入228萬日幣(來源:動畫新人管理平均年收入)

圖片5

圖片來自:官方宣傳影片截圖

在動畫裡面忙到快崩潰的喵森,收入只比自由業好一點,不過看到動畫裡面熬成總務的前輩,至少流程管理在升遷上面比較有保障?

藤堂美沙(3DCG製作)

年收入261萬日幣(來源:新人3D模型師平均年收入)

圖片6

圖片來自:官方宣傳影片截圖

畢竟3D動畫還是一種個人技能,理所當然美沙在主角群裡面收入是最高的。

山田昌志(演出)

年收入333.6萬日幣(來源:動畫演出平均年收入)

圖片7

圖片來自:livedoor.blogimg.jp

終於超越上班族平均了XD,不過一般來講在動畫業界作到演出的人士都要有相當足夠的業界經歷,做到這一步有多辛苦?可以看看前面的慘狀(抖)

木下誠一(監督)

年收入495.5萬日幣(來源:動畫監督平均年收入)

圖片8

圖片來自:livedoor.blogimg.jp

到了監督級,年收已經是一般上班族的1.7倍左右…不過相對的在整部作品上監督應該是責任更為重大的。(劇中這個木下監督超屁孩的XD)

小笠原綸子(總作畫監督)

年收入513.1萬日幣(來源:動畫總作監平均年收入)

圖片9

圖片來自:官方宣傳影片截圖

作畫等級到達超專業級的總作監!這樣的年收應該是反映了技術水準以及不可取代性。我們可憐的原畫師繪麻到底要熬多久才能到達這裡呢?

葛城剛太郎(製作人)

年收入754萬日幣(來源:知名動畫公司製作社員平均年收)

圖片10

圖片來自:blog-imgs-64.fc2.com

到達動畫製作人階級之後,年薪是一般平均水平的2.5倍!這數字應該是反應在實際上,動漫產業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蓬勃發展?至少和前面的階級們比起來這邊真是夢幻般的數字。

相馬玲奈(超有名聲優)

年收入7000萬日幣(來源:知名聲優最高年收)

圖片11

圖片來自:blog-imgs-64.fc2.com

等到聲優熬出頭之後,除了穩定並且拉高行情的工作機會以外、通告活動、演唱會、各種額外的工作機會會接踵而來。像是水樹奈奈、澤城美雪、杉田智和這種等級的。順帶一提相馬玲奈的演出聲優是田村由香里。(真的各種捏他梗埋在裡面啊這部動畫XD)

網友製作的比較圖表,這根本是種姓制度金字塔圖XD

圖片12

圖片來自:blog-imgs-64.fc2.com

看完《從事動畫業的角色年收入》之後,深深覺得真的要感謝這些動畫業界人員的辛苦與熱血!對刺客貓這種阿宅來說,動畫真的是相當重要的生活元素!所以在此奉勸大家,如果喜歡原作的話,記得在各方面消費回饋一下動畫業界!對原作製作團隊就是最大的鼓勵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