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選出的《JRPG村莊關卡曲》聽到的瞬間景色歷歷在目

圖片1

圖片來自:arcadesushi

這還真是少見的題目耶!?說起遊戲音樂~大家多半印象深刻的應該都是動畫劇情時的音樂或是戰鬥曲,不過遊戲裡的村莊或關卡專用的主題曲可能很少人會拿來說吼?以下由外國網站選出的《JRPG村莊地圖曲》是否讓你聽了就立刻想起那個村莊長什麼樣子呢?  (・∀・)♪

復活邪神:邪神領域『Dear My Country』

雖然SaGa基本上是個蠻悲傷的劇情,不過這一首『Dear My Country』是リュート篇的村莊的歌曲,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明快感。

聖劍傳說 瑪娜傳奇『ホームタウン ドミナ』

天啊這首超經典的!是阿珂開始懂事的童年(?)我要一直放一直放一直放30分鐘!

龍戰士4『Thousand Wings 』

表現出ウィンディア王国的君主制度與美麗景觀,聽起來就很平穩的印象。

Final Fantasy IX『古根の道ガルガン・ルー』

音樂本身很詭異,高壓統治般的節奏之間有鋼琴清脆的演奏,就像是被奴役的奴隸會演奏的曲子~

神奇寶貝紅綠版『シオンタウンのテーマ』

紫苑鎮的BGM真的很詭異,應該說這個城鎮本身設定就很飄marvel啊~甚至有「紫苑鎮症候群」的都市傳說,遊戲發售後有小朋友死亡的事件陸續發生,事後去看孩子的遊戲紀錄都停在紫苑鎮這裡之類的不明謠傳...

聽久了確實會不太舒服啦(抖)

Final Fantasy VII『ゴールドソーサー』

以FF7悲壯的世界觀來說,好像都是黑暗沉重的曲子比較多,而這在ゴールドソーサー遊樂場完全不同的感覺,可以暫時玩樂忘記遊戲的殘酷故事...(遠)

超時空之鑰 次元之旅『影切りの森』

雖然只是一小段沒什麼重要的森林地圖音樂,不過聽起來很像「下著雨」一般的演奏,聽著聽著會很想睡呢XD

地球冒險2『オネットのテーマ』

抱持著純粹要拯救世界的心情踏出旅程,卻又有點戰戰兢兢害怕的少年心情~

異域神兵『つわものどもが夢のあと』

戰艦ユグドラシル裡的BGM,像是王家軍隊的行進曲。

超時空之鑰『風の憧憬』

穿梭至A.D.600年的地圖曲,雖然是看習慣的風景,但卻又覺得哪裡不一樣的奇妙世界,這首曲子也完美呈現了這樣的神祕氛圍。

大家還對哪首村莊或地圖曲有印象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rcadesush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