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兒子轉大人的派對》可以不要這樣公開處刑嗎?

圖片1

圖片來自:aniwota-blog12.blog.so-net.ne.jp1

最近在推特引起熱烈討論的育兒書讓不少鄉民意外得知原來還有這種習俗存在!內容提到女生初潮時煮赤飯,男孩子「精通」的時候則是用白色蛋糕慶祝兒子轉大人。不得不說這根本就是公開處刑吧(囧)。父母對自家兒女的成長感到開心是人之常情,不過有時候反而會讓小孩感到十分尷尬…

慶祝兒子生理現象派對

當男孩子出現遺精等生理現象代表他的身體已經可以生育,並逐漸踏上成為大人的階段。甚至還有小學三年級就有生理現象了。這時候全家人就一起吃白色蛋糕來慶祝吧!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t.co/vdYtkr6g3U

白色蛋糕

雖然這項習俗的出發點很好,但很多人都不太想被這樣大肆慶祝。畢竟青春期的少年是很敏感的,做父母的請用溫暖的視線默默守護小孩就好了( ^ω^ )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fun_takedatake/archives/54629786.html

赤飯(紅豆飯)

自古以來紅色在日本就被認為有驅魔的效果,因此漸漸形成煮赤飯來祝賀喜事的習俗。例如:女孩初潮、祭典、生日、生產等。

圖片4

圖片來自:www.ohtomogift.jp

另外也有人提出疑問:「既然女生是赤飯那男生用白飯就好了啊?」可是白飯幾乎天天都在吃太普通了,缺少驚豔的感覺XD

圖片5

圖片來自:nowson.jp

其實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Ex:濃稠的拌飯(該說好幽默嗎?www)

圖片6

圖片來自:www.aichi-kanko.jp

或是紅包

圖片7

圖片來自:www.f-academy.jp

果然還是現金最實際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otligh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