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輪番介紹《台灣的坐月子文化》網友直呼簡直像天堂……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台灣傳統上十分流行「坐月子」,但是其他國家的女性也會在生產後休息一個月嗎?最近由於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在部落格分享坐月子的心得,讓日本新聞開始輪番介紹這種文化,昨天甚至還有電視台詳細介紹某家坐月子中心的收費和服務,雖然在場來賓都覺得所費不貲,卻也覺得更能夠看出肯花這筆錢的老公多麼體貼妻子,日本網友更直呼簡直像天堂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福原愛介紹坐月子文化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ifukuhara1101

桌球夫妻檔福原愛江宏傑在結婚後的一舉一動都可以成為熱門話題,順利產下第一胎的福原愛在上個星期寫了一篇文章介紹台灣的坐月子文化,同時轉貼於推特和臉書,想不到引爆日本媒體瘋狂討論這個「坐月子」到底是什麼東西!?一個星期以來不斷有電視台製作特別報導,昨天富士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NON STOP!」也提起這個話題……


情報節目製作「台灣的產後護理」專題報導!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首先從福原愛的部落格文章切入,再詳細解釋「坐月子」這3個字在台灣的意義以及實際做法,連台灣人使用坐月子中心的比例這種詳細資料也都不放過……


坐月子就是讓女性產後調養身體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官方調查全台有190間以上的坐月子中心,大約3分之1的女性會使用!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主持人和來賓的都直呼難以置信!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接著節目還採訪了某家坐月子中心,讓來賓和觀眾看看價位與對應的服務值不值得……


專人照顧嬰兒還為媽媽提供瑜珈、SPA等服務,住一天約台幣6000元!?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月子餐以中醫食補為主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棚內來賓看了資料都認為坐月子中心的收費就算以日本的消費水準來說也非常高昂,但是也代表願意付這筆大錢的台灣老公十分體貼妻子囉?許多日本網友也被這種文化深深感動……


「台灣的產後護理中心好棒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ce_mintblue


「可以在產後護理中心住一個月,台灣是天堂嗎?」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_gu_ya


「台灣的產後護理中心好棒啊,日本有的話也想住住看!」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nkoirinomochi

(^ω^)大家又怎麼看待這種坐月子文化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フジテレビ@aifukuhara110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