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爭取工作機會》意想不到的另類毛遂自薦法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想出道成為漫畫家的方法,不外乎就是積極投稿各出版社漫畫賞。那麼順利出道後工作就會自動找上門來嗎?其實很多時候還是得靠自己多加把勁。《詐欺遊戲》作者甲斐谷忍日前分享自己以前是如何爭取到工作機會,跌破不少讀者的眼鏡,真是意想不到的另類毛遂自薦!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說的果然沒錯。

現年49歲的漫畫家甲斐谷忍

1991年以入選手塚賞為契機,踏上職業漫畫家之路。1994年於少年Jump連載過短篇漫畫「翠山ポリスギャング」,接著1996年擔任《美酒貴公子》作畫(城アラキ原作、堀賢一負責監修),後來翻拍成日劇的《美酒貴公子》可說是早期品酒類作品流行的先驅,可惜漫畫只有九集。直到2005年連載的《詐欺遊戲》使甲斐谷忍攀上事業巔峰。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甲斐谷忍老師目前正在連載麻將漫畫『無敵の人』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關於「漫畫家如何接到工作」,甲斐谷忍老師表示他當年其實是利用意見函,在『COMIC CUE』這本漫畫雜誌的讀者回函「希望本雜誌請哪位漫畫家來畫」欄位寫上自己的名字,果然就順利拿到工作!

圖片4

圖片來自:甲斐谷忍

1994年創刊的漫畫雜誌『COMIC CUE』

『COMIC CUE』向來以獨特作風聞名,曾經推出各種新奇企劃吸引讀者收藏。值得一提的是初期曾經請來很會拖稿的漫畫家江口壽史擔任編輯長。

圖片5

圖片來自:Amazon

目前雜誌最後一本則是2003年Vol.300,幾乎已經算是休刊的狀態

圖片6

圖片來自:Amazon

哆啦A夢秘密道具企劃

圖片7

圖片來自:Amazon

原來這就是甲斐谷忍老師的必勝法(誤)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甲斐谷忍さんが語る漫画家の仕事の貰い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