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事件改編《F的密令》19世紀英國植物學者的盜茶物語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19世紀曾經有一位英國植物學者・園藝師福鈞,由於他從中國引進大量花卉與茶株回到英國,徹底改寫了世界茶葉貿易的歷史。日本漫畫家秋月カイネ新刊「Fの密命」(F的密令)便以這段真實事件為藍本,透過漫畫詮釋19世紀當時英國勞工階層受到中產階級壓榨,迫使福鈞自薦前往中國完成任務,希望能藉此改變只能被剝削的人生。

日本漫畫家秋月カイネ創作「Fの密命」改編真實歷史事件

>>>連載官網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故事背景為19世紀的英國,當時飲茶文化正逐漸成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然而英國當地生產的茶葉相當稀少,絕大多數都仰賴自中國的進口,造成偽造的劣質茶葉不斷流落到市面上。上流社會享用的是高品質茶葉,一般市井小民卻只能喝到淡而無味的茶水。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基層勞工即使拼命工作,也遠遠只能當支配階層的奴隸,故事主角福鈞便生於這樣的年代。在好友死亡後看清現實的他於是努力爭取前往中國的機會。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由於無法循正式管道獲得中國的茶葉栽培方式,英國官方決定派遣植物採集員到中國竊取種子、茶苗、工具、製造方法等所有相關事物。接著福鈞踏上這趟盜茶之旅,往後他的確也成功地帶回許多珍貴的植物花卉與茶株,對英國的植物發展史和貿易都留下了深遠影響。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即使是在兩百多年後的現代,看到勞工階層受到壓榨的情節依然心有戚戚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の密命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