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續航力大躍進 Hyundai-Kia集團推出《太陽能充電板天窗 》

圖片1

電動車的續航力表現至今仍是不少汽車大廠亟欲解決的問題,除了透過車身輕量化或是提高電池的能量密度之外,日前韓國《Hyundai-Kia》集團則是表示準備在旗下部分車型的車頂或是引擎蓋上方加裝太陽能板,透過能夠在行駛過程中及時補充的電力,若是在Hybrid車型身上有望改善油耗,在電動車型身上則可望增添續航力表現。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Hyundai-Kia集團準備在旗下部分車型的車頂或是引擎蓋上方加裝太陽能板,在行駛過程中及時補充電力。

根據目前Hyundai-Kia集團所提供的資訊,針對一般純燃油車型、Hybrid車型與電動車型提供了三種不同的太陽能充電設計,第一套系統有望在未來的Sonata Hybrid、Ioniq Hybrid身上出現,在最佳狀態下一整天能夠為油電車的電池增添額外30~60%的電量,至於第二套系統則是能為一般燃油車型12V電瓶充電,幫助降低引擎的負擔提升油耗表現。

圖片3

▲針對一般純燃油車型、Hybrid車型與電動車型提供了三種不同的太陽能充電設計。

第三套系統則是更遠程的未來目標,完全是為了新世代的電動車所設計,預計將會在車頂於引擎蓋上方增添太陽能板,讓車輛能夠在行駛過程中為電池進行充電,雖然整體充電效率無法與固定是高壓充電樁相提並論,但已經足夠為電動車更進一步拓展行駛里程,期望能夠藉此改善目前電動車型續航力表現備受考驗的問題。

圖片4

 

圖片來源:Hyundai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