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ma》能源局油耗資訊曝光 新年式《T6》與《Octavia》、《Superb》新動力同步揭曉

圖片1

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公布2019年4月份的新車耗能證明資料,雖然國產車方面相對冷清,僅有《Ford Focus》補足四門版1.5 EcoBoost動力的油耗數據,以及預計在5月23日發表的小改款《Hyundai Tucson》兩款新車數據。但就進口車而言卻相對豐富,不但預計在今年第三季發表的《Nissan Altima》現身其中,《Škoda Taiwan》也將搭載1.5 TSI引擎的《Octavia》與《Superb》送測,同屬《Volkswagen》集團的《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也完成《T6》世代《Caravelle》、《California》與《Multivan》的耗能測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對於市場而言,最感興趣的,或許是即將在5月23日發表亮相的小改款Tucson,就4月份的經濟部新車耗能證明資料中,可以看見南陽實業送測三款搭載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型。已先前經銷端所留出的資訊,三者應該皆為前輪驅動配置,並因為配備與車重的不同,繳出13.2km/L至13.9km/L不等的平均油耗。而就經銷端釋出的資訊,除了接單生產的入門車型外,小改款Tucson全車系皆會將SCC主動車距維持循航系統還有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維持輔助,還有HBA智慧型遠近燈調整等列為標準配備。此外,南陽實業也表態,除這次露出的1.6T+7速DCT動力之外,還有從7速DCT改配8速手自排與四輪驅動系統的2.0 CRDi柴油動力車型,也在小改款Tucson的車系編成之中。

圖片3

▲小改款Tucson將在5月23日發表。

另一款,則是用以接替Nissan Teana的中大型房車位置,但是改為進口導入的Altima。在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萎縮之下,即便是過去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的銷售龍頭Toyota Camry,也在世代更新之後改為進口導入,而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也決定引進Altima,取代原先國產組裝販售的Teana。就目前經濟部能源局新車耗能證明資料所透露的資訊,裕隆日產有望以整合可變壓縮比技術的2.0 VC-Turbo引擎為Altima的主要動力來源,在搭配CVT無段變速箱之下,可以繳出市區9.26km/L、非市區16.99km/L與平均13.1km/L的油耗表現,並預計在2019年第三季發表上市。

圖片4

圖片5

▲Altima有望以2.0 VC-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

進口小客車清單中,另一個亮點,則是Škoda Taiwan為Octavia與Superb車系新年式車型所進行的測試,包括升級為245匹馬力輸出的Octavia RS與Octavia Combi RS,以動力更強勁的Octavia RS 245取代現有230匹馬力輸出的2.0 TSI動力。另外,則是首次為Octavia與Superb導入1.5 TSI引擎進行測試。與Karoq相同,該具1.5 TSI引擎具有150匹的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的最高扭力,並且整合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以兼顧動力輸出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

圖片6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在能源局的資料中,搭載1.5 TSI引擎的Octavia可繳出市區14.42km/L、高速18.57km/L與平均16.8km/L的油耗數字,Octavia Combi則分別為14.66km/L、18.94km/L以及17.1km/L。至於Superb,也能繳出市區13.49km/L、非市區16.90km/L以及平均15.5km/L的數字,Superb Combi則為13.52km/L、16.53km/L與15.3km/L。以Superb為例,較同樣輸出1.4 TSI車型的平均14.5km/L有顯著的進步。不過,Škoda Taiwan表示,Octavia與Superb的1.5 TSI動力現階段只是先行送測,進行相關的法規認證,會否在臺灣上市仍在評估當中,也得視原廠是否有產能公司臺灣市場的需求而定。

圖片7

圖片8

▲Škoda Taiwan正進行Octavia與Superb車系1.5 TSI動力的導入評估

除此之外,同屬Volkswagen集團的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也在4月份大量送測新車,包括新增的Caddy Van 1.4 TSI自手排車型,以1.4 TSI引擎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可繳出17.0km/L的平均油耗數字。但更直得關注的,是包括Caravelle、California與Multivan等T6世代廂型車。據了解,臺灣福斯商旅確實正在進行2019年式T6廂型車的認證,推測應該就是2019年式車型的認證數字。雖然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相關資訊,但《國王車訊》推測,依照先前Freestyle已將ACC列為選配的模式,新年式的Multivan、California以及Caravelle等車系,很可能也會將ACC納入配備清單之中,Multivan與California等高階車系,更有可能列為標配。

圖片9

▲2019年式的Multivan、California有望植入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圖片來源:Hyundai、Nissan、Škoda、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圖片10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