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式微?《Nissan》研究顯示仍有7成買家對房車感興趣

圖片1

近年來汽車市場的發展,SUV、Crossover等休旅產品的強勢來襲,讓傳統的三廂四門房車、MPV或者是掀背車等都受到影響,車廠也紛紛將發展重心轉往休旅產品。一時間,各種不同尺碼級距與設定的休旅產品如雨後春筍般現身,加上強勁的銷售力道,幾乎將要成為市場上的主流選擇。不過,《Nissan》近期針對全球汽車市場的潛在買家所進行的調查發現,房車產品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仍相當高,仍然有高達75%的民眾會考慮購入房車產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Nissan的調查研究顯示,房車產品的消費者的吸引力仍相當高。

Nissan這份調查是針對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美國等地的民眾為對象,總共收集了11,000份問券,目的在於了解民眾對於房車產品的喜好度與興趣。研究結果發現,在目前尚未擁有車輛的民眾之中,有75%的民眾願意在當下或者未來購買房車產品,如果將對象限縮在年輕族群之中,千禧世代,也就是1980年代至1990年代出生的民眾,有8成對房車產品感到興趣,Z世代,也就是1990年代與2000年後出生的民眾,也有68%的民眾會把房車視為是未來的購車選擇。

圖片3

▲千禧世代的買家,有高達8成的人會考慮購入房車。

換句話說,雖然目前市場的發展趨勢,極速往上成長的是大量出現的休旅產品,傳統的房車銷售亮則是逐步下滑。但是,消費者對於房車的態度,卻並非完全吻合當前汽車市場的發展曲線。不僅買家對於房車市場仍有高度的興趣,年輕族群也不是全面投向休旅產品的懷抱。不僅如此,在房車車主的回饋上,也有71%的車主表示,汽車不僅只是通勤工具,也是旅行與冒險的夥伴,更有62%的車主熱衷於從事戶外休閒活動。而且,42%車主認為,房車是具有個性化的產品選擇,甚至有31%的車主會與汽車交談或者為愛車命名,就像是寵物一般對待。

圖片4

▲現有的房車車主,認為房車也是個性化的座駕選擇。

面對這樣的研究報告,Nissan表示,他們也更有信心將資源投注在房車市場,並且開發更具個性化的房車產品。目前,Nissan已經針對Altima進行改款更新,2019年4越野推出了新世代的Sylphy產品,更預計在今年第三季為日本市場的Skyline車系導入ProPilot 2.0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使其具備有Level 2層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臺灣消費者也很快就能見到Nissan的新世代房車產品,Altima預計在第三季就會引進臺灣市場,展現Nissan新世代房車產品的實力。

圖片5

▲Altima預計第三季引進臺灣市場販售。

圖片來源:Nissa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