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米歇爾山》大潮奇景 從山變成島了☉_☉

圖片1

圖片來自:cnn.com

最近出現的自然奇觀還真是不少,先是在遠離兩極的緯度都可以看到極光,然後又發生日全食和世紀大潮。你知道法國夢幻的岩石小島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嗎?沒聽過聖米歇爾山也該聽過海賊王裡的水之七島吧(咦?) 當然說到水之七島,我們首先會想到的就是「水都」威尼斯,不過據說水之七島本體與艾斯尼亞大聽的設計,都有從法國的聖米歇爾山汲取靈感。不同的是威尼斯受到潮汐所苦,但潮汐並沒有替聖米歇爾山帶來困擾,反而是成為當地觀光的特色,最近又正好適逢大潮,聖米歇爾山的聯外道路整條被大西洋湧來的海水淹沒,這難得的景觀反而吸引了眾多觀光客特地挑這個時候來到了聖米歇爾山

這是平常的聖米歇爾山

圖片2

圖片來自:francetravelthemes.pro

▼獨特的地理位置讓他每逢漲潮之時就成了汪洋中的孤島。

圖片3

圖片來自:brittanytourism.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座天然的堡壘是岩石小島,海拔88公尺,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遺產。

圖片4

圖片來自:digifotoblog.com

▼也來回味一下海賊王裡的場景吧~看看你覺得跟聖米耶爾山是不是真的有些相似呢?這是水之七島

圖片5

圖片來自:waterseven-espanol.blogspot.tw

▼艾斯尼亞大廳

圖片6

圖片來自:chap.vn

▼但是最近的奇景,除了歐洲看得到的日全蝕之外,半隨著是日全蝕而來的還有「世紀大潮」!這次的朝水甚至將聖米歇爾山的聯外道路給淹沒,原本完整的道路只剩下一半冒出水面。

圖片7

圖片來自:cnn.com

▼雖然叫做世紀大潮,不過實際上「世紀大潮」明明只要每18年就會發生一次(笑)

圖片8

圖片來自:cnn.com

▼但這難得的景象仍然吸引眾多民眾特地前來觀看

圖片9

圖片來自:cnn.com

圖片10

圖片來自:cnn.com

▼等到潮水退去之後,公路又重新浮出水面,留下的是海水沖刷上來的泥土。據專家估計,再過30年後聖米歇爾山的附近將成為茂密的草原,從山變成的島的奇景不再。

圖片11

圖片來自:cnn.com

這種跟威尼斯(再過50年可能會被淹沒)完全相反的煩惱,好像也是滿令人困擾的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n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