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訃報】《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因乳癌病逝,享年53歲「度過了非常幸福的日子」

圖片1

圖片來自:www.sakuraproduction.jp

日本人氣漫畫《櫻桃小丸子》(ちびまる子ちゃん)的原作者「櫻桃子」(本名:三浦美紀)於2018年8月15日晚上8時29分因乳癌與世長辭,享年53歲。在家人們的陪伴下,喪禮已在日前舉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櫻桃子

出生於靜岡縣清水市(現為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家中經營蔬果店。1984年以漫畫家的身分正式出道,1986年「櫻桃子」作為筆名,以童年時期的經歷為藍本開始創作《櫻桃小丸子》,她詼諧生動的筆觸讓這部作品的魅力風靡整個亞洲。1990年開始陸續動畫化,播出迄今仍深受全年齡層的喜愛。

「能夠創作出讓大家樂在其中的作品,非常感謝」

引用櫻桃子老師出道30週年時的感言:「在這30年間,有許多美好,也有各種艱辛,對於大家讓我作為漫畫作家度過了非常幸福的日子,光是感謝仍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

▼櫻桃子老師與其自畫像

圖片2

圖片來自:m.mingpao.com

今天,由櫻桃子家族經營的「Sakura Production」透過官網宣布她已離世的消息,除了感謝粉絲們一直以來的支持,也對於生前曾關照過她的業界人士致上感謝之意。

圖片3

圖片來自:www.sakuraproduction.jp

▼《航海王》尾田老師在官推獻上悼念圖

櫻桃子的兒子是《航海王》粉絲,尾田榮一郎的女兒是《小丸子》粉絲,兩人非常談得來。櫻桃子曾私下問尾田:「想好《航海王》的結局了嗎?」尾田也大方表示:「想好了,現在告訴妳吧!」然而她卻沒打算知道,因為「無法背負全世界粉絲最想知道的祕密」。總是這麼溫柔的櫻桃子,直到最後都沒告訴大家,她生病了……

謝謝您帶給我們的童年,R.I.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RICON NEWS朝日新聞デジタル産経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