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訃報】淚崩《海綿寶寶》作者「Stephen Hillenburg」因漸凍人症過世,享年57歲

圖片1

圖片來自:GeekTyrant

美國「尼可國際兒童頻道」(Nickelodeon)於11月27日宣布,知名卡通動畫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原作者「Stephen Hillenburg」因罹患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7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只是動畫師,也是海洋生物學家

Stephen Hillenburg1961年於美國出生,1984年畢業於洪堡州立大學(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之後在海洋學院(Ocean Institute)教授海洋生物學。1987年開始投入動畫事業,融合對海洋的熱愛與絕佳的藝術天分,創作出《海綿寶寶》。

圖片2

圖片來自:Yle

 

《海綿寶寶》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方方黃黃伸縮自如!」本作曾獲得艾美獎(Emmy Awards)等獎項認可,故事舞台設定於太平洋一座名為比奇堡(Bikini Bottom)的城市,除了主角海綿寶寶以及圍繞在他生活周遭的派大星、珊迪、章魚哥、蟹老闆等角色以外,在動畫中也會時而穿插一些真實人物及物品。

圖片3

圖片來自:NickALive!

雖然作者是名海洋生物學家,不過《海綿寶寶》的內容基本上與知識毫無關係,甚至有許多完全不符合科學與常識的劇情,像是海底生火、海底失火、海底沖澡、海底有湖(酷樂湖)、魚在湖裡溺水等,廣受全球小朋友歡迎。

 

罹患漸凍人症

2017年3月,Stephen Hillenburg罹患上被稱之為「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由於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骼肌的運動神經元退化,由於上、下運動神經元退化和死亡,因而使肌肉逐漸衰弱萎縮,最終,大腦完全喪失了控制隨意運動的能力。

Stephen Hillenburg當時表示自己並不會因為生病而停止創作,對生命仍保持著樂觀與熱情,然而終不敵病魔,享年57歲。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Nickelodeon

謝謝你帶來那麼多快樂與無限的想像力,R.I.P.

圖片5

圖片來自:ScreenGee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ckelodeonVariet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