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行道樹》以後就不需要路燈了~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路燈是如此理所當然存在的街景,以至於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能不能把路燈換掉?當然,首先你可能會說:沒了路燈晚上會看不到路怎麼辦?這就是今天小狄想要介紹的這個研究有趣的地方了。來自荷蘭的設計師Daan Roosegaarde從大自然得到啟發,目前正投入研究能夠自行在夜晚發光的植物,以後如果能夠從會發光的樹苗培養成會發光的大樹,那麼晚上我們可能就會看到發光行道樹,而不需要路燈了!

▼來自荷蘭的設計師/藝術家/建築師Daan Roosegaarde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他從自然界中能夠自行發光的生物,像是水母螢火蟲或是會螢光的菇類身上得到靈感,這些動物並不需要提供電力才能發光,而是自己本身擁有能夠發光的能力。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他與美國科學家合作將這些會發光的細胞移植到植物身上,成功培植出在夜晚會發光的植物。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Daan Roosegaarde在接受訪問時開心地出示手上才剛剛收到了首批螢光植物苗。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他們的理想目標是以後路邊的行道樹也能夠發光,我們就不再需要路燈了。科技會從我們眼前消失,變成我們腳下所踏的道路,或是我們身上所穿的衣服的一部分。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Daan Roosegaarde與科學家目前正致力於研究讓更大顆的植物發光,不曉得他們是要等一棵樹長大呢?還是要直接把能夠發光的細胞移植到更大的植物裡?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

Daan Roosegaarde解釋他的研究的短片

這樣子是不是以後也能同時減少光害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huffingtonpo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